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病因有哪些?

2018-03-20 08:55:00来源:作者:

  随着人们对儿童健康的关注,许多儿科疾病成为人们讨论的重点,儿童多动症就是其中之一。那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病因有:

  儿童多动症可能有不同的原因。一般认为产前,产时或产后的轻度脑损害是重要的儿童多动症的病因,主要与脑外伤、中毒等有关。有人认为城市环境污染、临床上不显症状的轻度铅中毒亦可为儿童多动症的病因之一。

  近年的调查研究,在儿童多动症患儿血统父母,寄养父母以及儿科其他病儿的比较,发现血统父母以及儿科其他病儿的比较,发现血统父母中的某些精神疾病如酒精中毒,病态性格等的发生率比对照组高,儿童多动症患儿的父母童年期多动历史者较多,儿童多动症患儿的同胞兄弟姐妹患病率高于对照组3倍,情感性精神病也多见。

  此外,儿童多动症患儿的父亲反社会的人格特征或酒依赖,母亲有癔病者均较多。合并品行障碍的儿童多动症患儿的成人亲属的人格障碍,酒瘾及癔病比例更高。有关养子的研究也发现,儿童多动症患儿的亲生父母的反社会人格,酒依赖及癔病明显高于养生父母或对照组儿童的父母,父母的童年期有多动和品行障碍的历史及有精神病障碍者也比较多。单卵双生子的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高于双卵双生子,同胞兄弟儿童多动症发病率也约为半同胞兄弟的5倍多,提示某些儿童多动症患儿的轻微脑功能失调可能与遗传因素有一定作用,影响儿童的心理发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