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智力低下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3-19 08:55:00来源:作者:

  说起小儿智力低下家长有说不完的担心,痛苦全都写在脸上,害怕智力低下会对孩子以后的发展造成不好的影响。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智力低下并不是永久性智力障碍,患儿经过正常的治疗完全可以达到正常的智力水平,关键是家长要早发现、早治疗。想要判断孩子是否患智力障碍,就要知道智力障碍症状表现,下面由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智力障碍诊疗专科医生来为大家详细讲解:

  1、哭声异常,即从刺激到引起啼哭的时间长,有时需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或者哭声尖锐或哭声细小无力。

  2、睡眠过多不易唤醒,或睡眠很少很难入睡。

  3、满百天婴儿竖头不起或转头困难,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

  4、3-4个月才有笑的表情,且表情呆滞,到6个月时没有自然的笑容。注视手和玩手的动作在半岁时仍持续存在。

  5、反应迟钝,6个月时不能注视脸面上方缓慢移动的物体,不能朝声响的方向转头,不能向两侧的任一方向翻转,无成人帮助不能坐稳。

  6、9个月后仍常流口水,清醒时有磨牙动作,不能主动伸手拿东西,双腿无法支持体重。

  7、语言发育落后,到10个月时不能呀呀学语,发音也不清晰。

  8、对周围人和环境缺乏兴趣,不喜欢与人交往,缺乏情感依恋。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温馨提示:孩子患了智力低下疾病一定要早治疗,家长要多了解智力低下疾病的相关知识,及早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