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是什么?

2018-03-12 08:14:00来源:作者:

  儿童智力低下是由于大脑发育障碍,整个精神活动发育不健全导致的。智力低下的宝宝,如果年龄很大才被发现,治疗起来往往很困难。如果能早期发现,尽早寻找病因,加强启蒙教育和训练,智力是有可能提高的,甚至能恢复正常水平。那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详细介绍!

  我院专业医生为你解析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几个因素:

  1、遗传因素:由遗传因素造成的智力 低下者大部分是极度和严重的智力落后。他们有多种躯体的和精神的缺陷。

  2、环境因素:孕期感染过疾病,发生过中毒和用药不当等。难产或早产造成的产伤儿, 窒息、缺氧都会影响儿童的神经系统发育。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儿童智力落后。

  3、心理因素:孕妇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状态,致使孩子在腹中缺氧,因而影响胎儿脑 神经发育。

  温馨提示:以上是我院专业医生对于智力低下的相关介绍,如果你对这方面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点击咨询在线医生了解更多,网上预约还有优惠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