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动症孩子常见检查项目有哪些?

2018-03-12 08:13:00来源:作者:

  当孩子出现抽动症症状(如挤眉眨眼、说脏话)的时候,绝大多数家长并没有引起重视,只是一度认为是孩子眼部或喉部出现了问题,在未进行详细诊断检查的情况下,给孩子用药,结果延误了病情,还使得孩子越发严重。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提醒,抽动症要诊疗,有效的检查诊断是前提。

  临床常见检查项目:

  1、运动持久试验:查自我控制能力,患儿因为真阴不足,肝火上炎,内热过盛而致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

  2、翻手试验:让患儿坐于桌前,将两手平放在桌面上,做时先手掌向下,将拇指沿桌边垂下,而两手其他手指靠拢。在反复尽量快速翻手时,出现动作笨拙,甚至乱翻一气;如果翻手时不让摆动肘部,则两小指靠不拢,姿势也更加笨拙。阳性率 57.9%,可疑39.6%,12.5%为正常。

  3、儿童抽动症的症状测试:反复出现多发性、无意义的颜面部、四肢及躯干抽动或清嗓音;患儿自控能力差,注意不集中,学习困难;舌边尖红色,苔少或光剥,脉细数;询问患儿的脑外伤史、产史,是否有早产、难产、剖腹产而致脑缺氧、缺血或窒息。

  温馨提示:诊疗抽动症,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抽动症医院,切勿擅自用药或是偏方诊疗,以免诊疗不当加重病情。如有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医生】,我院医生会根据孩子的状况,为您提供就医指导和健康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