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2018-03-07 09:11:00来源:作者:

  针对自闭症,多数家长了解的不是太多。儿童自闭症的症状比较分散,可能有些明显的症状家长们还能分辨出,但是很多微小的细节不一定能察觉到。那么,宝宝自闭症有哪些表现呢?下面一起来和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学习一下。

  宝宝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1、目光不与人交流,绝大多数喜欢旋转的东西,不喜欢家里的东西改变位置,自己玩,不爱说话等。有的自闭症的孩子在某一方面的能力特别强。

  2、刻板动作。表现为走路转弯的时候,双脚要呈90度转折,然后才将身体转过来,他还喜欢张开手指做摇摆手的动作。

  3、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恐惧或喜好等。 其他常见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

  4、对别人全面缺乏情感反应,言语发育障碍、刻板运动和对环境缺乏反应。一些严重的自闭症患者还会有自伤或他伤的行为。一般在三周岁前即会出现典型的症状表现。

  5、多数自闭症儿童言语很少,情况严重的甚至没有言语,即使在别人大声呼喊他的时候也不做任何应答。有些当然可以发声,但是却无法完成情景交流,只能发出简单反复的声音。还有些患儿会表现为说话声音很小或者发音不清晰,只有和他熟络的人才能理解他的意思。另外有些还会在先前表现为言语能力正常,但在3岁至4岁半的时候出现言语能力的忽然衰退,从而失去了情景交际的能力。

  医生提醒:患有自闭症对孩子的成长是极其不利的,因此应该及时治疗避免不当伤害,家长应该多注意孩子的生活细节,多了解孩子的心理变化,如果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