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生长发育迟缓呢?

2018-03-05 09:54:00来源:作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是父母眼中最珍贵的宝贝,从出生开始,孩子的健康就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可是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环境的逐步恶化,许多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已经严重影响到患儿的健康成长,也让父母非常的担忧和揪心,家长应积极的去预防,避免孩子的健康受到伤害。

  那么,家长该如何预防胎儿生长发育迟缓呢?

  1、孕妇从早孕开始,就要定期到医院去检查,医生根据孕妇腹围大小、子宫高度及B超等各项检查来进行早期诊断,如果发现胎儿生长迟缓或畸形等,要及时治疗处理,对孕妇患有影响胎儿发育的疾病,也要及早治疗。

  2、经检查如果属于是孕妇饮食不当、营养不良引起的胎儿生长发育迟缓,即胎儿体重偏低,就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制品、肉、鱼、蛋、奶等。

  3、孕妇饭后要侧卧休息一会儿,使营养物质能够顺利地通过胎盘到达胎儿。

  4、必要时应输注营养物质及用药物扩张子宫血管,促进胎儿对营养的吸收,使胎儿发育良好。

  5、在怀孕期间应注意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以保证胎儿生长发孕妇怎样预防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

  温馨提示:小儿发育迟缓不仅会对患儿的智力、体格、心理以及语言上造成障碍,同样也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带来很多不便,如不及时治疗延续到成年,将会直接影响患儿的工作和择偶问题,跟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对于孩子来说,没能在好评时期正常发育成长,会给孩子以后的生活都带来很多麻烦的,孩子发育迟缓不容忽视。所以如果新妈妈发现孩子存在发育迟缓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