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儿童自闭症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8-02-26 08:42:00来源:作者:

  小儿自闭症是现在小儿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小儿自闭症是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小儿自闭症对患儿的成长容易造成伤害。由于孩子处在特殊的年龄段,很多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导致孩子独自忍受这疾病的困扰。了解小儿自闭症的原因,适当的采取预防措施,有助于减轻孩子患上自闭症的几率。

  常见小儿自闭症的原因

  1、遗传因素:患儿的同胞发生本病的同病率较其他人为高,单卵双生子的同病率较高,41%患儿为长y染色体。他们的父亲和兄弟也发现有长y染色体,从而提示与遗传因素有关。

  2、器质性因素:如脑损伤、母孕期风疹感染,生下后患过脑膜炎、脑炎等。近年来,研究发现本症患儿脑室左颞角扩大较多见,提示颞叶内侧结构的病变,可能是由于脑组织的变态反应所致。最近的研究证明,患幼年孤独症的小儿,其免疫系统可能将一个基本的脑蛋白误为异体,而被吞噬掉。因此导致脑损伤,可能是造成此病的特征。此病同时出现情绪、智力和交际的缺陷,亦是与脑病变有关。

  3、环境因素:过去有人认为早年生活环境中冷淡的和过分理智化的抚育方法,缺乏丰富和适当的刺激,没有教以社会行为,是发病的重要因素。长期处在单调环境中的小儿,会用重复动作来进行自我刺激,对外界环境就不发生兴趣。本症患儿的父母大多是专业技术人员,受过高等教育,比较聪明,但做事刻板,并有强迫倾向,对孩子冷淡和固执,家庭缺乏温暖。现在,否定了这种看法。经研究证实,是由于某种脑病变的关系,其发生原因,是病毒,还是代谢失调,目前尚无定论。

  温馨提示:了解小儿自闭症的发病原因,熟悉小儿自闭症原因,不仅有助于家长做好自闭症的预防措施,对于患儿的对症治疗也是很好的建议。很多专家都建议患儿一定要采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康复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