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好多动症患儿的护理呢?

2018-02-24 09:10:00来源:作者:

  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社会不停地发展,信息时代越来越普及,信息传播速度也越来越快,互联网强大的信息资源让家长了解到自己的孩子过度调皮很有可能是由多动症引起的,多动症从以前小众疾病逐渐为更多人所熟知,也更了解多动症患儿的情况。那么如何才能做好儿童多动症患儿的护理呢?一起看看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的介绍。

  一、应正确对待多动症儿童,除了不可对孩子采取简单、急躁、惩罚、歧视的粗暴方式之外,要给孩子创造成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忌过度运动。

  二、减少家庭、学校的过重的学习压力,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提出正确的要求,并配合适当的体格锻炼,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安排好合理的学习。

  三、不可给患儿服用镇静剂,防止铅、汞等中毒发生,不要让孩子过多接触油漆、含铅食品,玩具中不要有含铅量较多的。

  四、不要给孩子吃胡椒、辣椒等刺激性调味品,少吃富含甲基水杨酸盐类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

  五、防止母亲孕期一些不利因素,如母亲病毒感染,母亲患病等。防止围产期造成颅脑损伤的原因:例如急产、滞产、宫内窒息、颅内出血等,对已出现的患儿要实行高危监护。

  温馨提示: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引起多动症,环境因素就是产生多动症的原因,如环境受到污染,尤其是铅污染,会引起儿童铅中毒,导致孩子出现中毒性脑病等,会损害神经,导致儿童发生多动症。遗传因素也是引起多动症的原因之一,有调查显示,患儿的父母或是血缘亲属有多动症表现的,其患病率会相对较高。另外,母亲在怀孕期间出现较多并发症,或是存在大量吸烟或酗酒史的,孩子也很可能会出现多动症。还有其他一些因素也是产生多动症的原因,如营养因素,缺乏维生素或者是食物过敏等,也可引发多动症。因此,全面、合理的营养是促进身高 的必要条件,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