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力低下的表现包括哪些?

2018-02-09 08:29:00来源:作者: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影响到孩子,但是多数父母对于孩子智力的教育是从孩子上学才真正开始,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指出,宝宝智力低下的表现3周岁左右就会出现,在临床上,宝宝智力低下从婴幼儿期就已经有了诊断的依据。具体的宝宝智力低下的表现包括哪些?

  宝宝智力低下表现主要跟早期脑发育不全,家庭环境影响、父母教育不当等因素有关。具体的宝宝智力低下的表现可包括有:

  1、面容表现异常

  一般的孩子面容要么是很安静的进入睡眠状态,要么会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进而会做一些表情来吸引周围人的注意,但是宝宝智力低下的话就会表现出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面容呆滞,有些孩子还会有双眼斜吊、流口水等症状;

  2、吃奶困难

  宝宝智力低下的表现妈妈们可看到孩子吃奶困难、经常不会吸,甚至会吐奶,这样下去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3、言语迟缓

  正常的孩子7、8个月时就会模仿声音,一岁左右会叫爸爸妈妈,一岁半会说30来个字,能听懂简单的指令,2岁左右会问简单问题,2.5周岁左右能基本表达自己的思想。因此凡是落后四五个月甚至落后1、2年才有这些表现,都应看作是宝宝智力低下的信号。

  4、其他

  少数智力低下患儿可表现出一些运动迟缓、视力听力不足的情况,此类孩子很安静,这些症状在家可测试出来,再大一点的孩子,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等。

  温馨提示:患智力低下的宝宝对孩子的成长可不是好事,大部分孩子后期会出现学习困难、社交障碍,甚至出现自卑、孤僻等性格特征,增加治疗的难度,患有智力低下的宝宝家长要尽早去医院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