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护理多动症孩子?

2018-02-08 08:41:00来源:作者:

  多动症护理是多动症孩子康复的非常重要的一方面,但是很多父母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容容易产生误区,认为多动症孩子的护理仅仅是医生的责任和自己没有关系,其实是不对的,多动症孩子的护理,对于孩子及早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怎样护理多动症孩子?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详细介绍!

  新多动症的症状及表现

  1、注意力缺陷:又称注意力不集中,表现在上课不专心,喜欢左顾右盼;做作业字迹潦草,拖拉时间,要么就是频繁出错;做事情有始无终,不能很好的做完一件事情。

  2、活动过度:患儿在母腹中,活动量大就明显较多;婴幼儿、学龄前期,则显得特别活跃,表现为多动、好哭闹不安静,难以满足要求;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增加,上课乱跑、乱动,不守纪律,不顾危险。

  3、学习困难: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由于不易集中注意力,学习主动性较差,成绩不稳定或不及格,甚至留级。

  4、冲动任性:情绪不稳定,易激惹冲动,任性,易受外界刺激而过度兴奋,出现危险或破坏性行为,部分患儿会因性格怪异走上犯罪道路。

  5、行为异常:行为无目的、贪玩、逃学、打架,甚至说谎、偷窃等,往往教育也无济于事,少数患儿成年后会留有性格和行为上的缺陷。

  6、感知觉异常:动作笨拙,如扣纽扣、系鞋带、用剪刀等动作不灵活,走路不成直线。部分患儿左右不分,上下不分、空间位置障碍,容易将相近的字读错或写错等。

  温馨提示:由于小儿多动给孩子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发现孩子存在异常行为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专科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