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给患儿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

2018-02-07 08:24:00来源:作者:

  有些孩子经常在晚上尿床,尤其是在冬天尿床次数更加频繁,一些家长会觉得孩子只是年纪太小,没法控制排尿便不在意,就算是经常换洗被单也不觉得懊恼。医生表示,正常情况下2岁以上还不能控制自己排尿而经常尿裤子的孩子,是患上了遗尿症,应该及时前往正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由于很多家长对小儿遗尿还不是太重视,下面我们就由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为大家讲解一下小儿遗尿给患儿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遗尿症危害:

  1、大脑神经系统会受到疾病的危害,精神萎靡、睡觉难以叫醒为遗尿病的突出表现特点,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烦燥易怒、多梦咬牙、睡觉乱蹬乱翻、过细力不汇合、好动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响大脑神经系统的成果及其发育,致使智商低落。

  2、遗尿症也会危害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会变得自卑、忸捏、胆怯或胆小、害怕、焦虑,久而久之,激发道德变态,表现性格内向、孤癖、不孤介、神经质或有暴力方向等。

  3、孩子的免疫系统也会受到侵害,容易感冒发烧,易患各种传染病,直拂尘险机体。

  4、患儿的胃肠系统也会受到危害,会出现挑食、厌食、面黄肌瘦或虚肥、乏力、易饭前腹痛或受凉腹痛、易晕车、大便溏稀或死板,直接影响机体的营供应及汲取。

  5、孩子还会因为发生遗尿症出现皮肤死板、过敏、高峻症皮肤病、盗汗(夜间睡中出汗)、自汗(白天不自主出汗)、手脚易出汗、腰疼、腿软无力,甚或两腿的长短粗细有不同等现象。

  6、孩子的发育情况也会受到影响,隐睾、隐裂、疝气、包茎、小阴茎、小子宫、囱门愈合晚、走路晚、说话晚、身高体重差,告急危及成长发育,若错过治疗机会,将遗恨终生,还将累及后代。

  温馨提示: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常年致力于儿童遗尿症的研究与治疗,长期尿床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及第二性征发育,免疫力也较其他孩子低,还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和身心健康。因此,孩子家长在发现孩子尿床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相关的专业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孩子一生。以上就是本院专家对“喂”的详细介绍,家长一定要重视遗尿症,积极寻求治疗,帮助孩子早日走出困境。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遗尿症方面的内容,可点击在线咨询免费与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进行交流,祝愿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