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孤独症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8-02-07 08:23:00来源:作者:

  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父母的希望,但是有些孩子的不寻常表现的确让父母感到苦恼,经常听患儿家长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任性、话少、语言交往能力差、并讨要做任何改变,对玩具等某些物体,过分依恋,不能分离。另外情绪不稳,对刺激 反应过度或不足。这些都是孤独症的症状那么除了这些还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来听听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的详细介绍吧。

  1.早期表现:不会对亲人微笑,如亲人要把他抱起时,他不会伸手做被抱的准备,也不会将身子贴近母亲。

  2.社会交往障碍:儿童孤独症患儿在社会交往方面存在质的缺陷他们不同程度地缺乏与人交往的兴趣,也缺乏正常的交往方式和技巧。具体表现随年龄和疾病严重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以与同龄儿童的交往障碍最为突出。

  3.语言发育迟缓

  对语言的理解表达能力低下,无法理解稍微复杂一点的句子,不会用手势表示“再见”。不会理解和运用面部表情、动作、姿态及音调等与人交往。缺乏想象力和社会性模拟,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去用玩具“做饭”、“开火车”、“造房子”。有的患儿语言刻板,代词错用,如“我要”说成“你要”。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小儿孤独症的常见行为特征,建议家长提高警惕当孩子出现类似症状时及时带孩子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