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孩子患多动症的病因是什么?

2018-01-30 09:00:00来源:作者:

  在学龄前,多动症孩子与正常孩子的顽皮是不容易区分开来,但上学后,之间的区别就明显了。多动症孩子到了二三年级以后,学习就会变得格外吃力,他们上课精神不能集中,老师讲课听不进去,考试成绩差,此时才引起家长的注意,带着孩子到医院治疗。所以及时了解孩子多动症的病因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诱发孩子患多动症的病因是什么?我们来详细看看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的介绍。

  1、习惯及模仿:习惯及模仿是患多动症的主要病因,医生指出:儿童开始的多动症表现可能是由于条件性的逃避反应,比如眼中有异物而眨眼,或模仿他人的多动症状,日久形成了习惯。

  2、精神因素:精神刺激也会引发儿童多动症的主要病因,比如,家长和老师对学习要求过度、责备过多、家庭不和、感情上受到忽视或环境中某些紧张气氛等,这些因素均可使小儿产生矛盾心理,多动行为即是心理上的矛盾冲突的外在表现。

  3、家庭社会因素:家庭社会因素是引发此病的关键病因,一般来说,如果患者的父母关系紧张,离异,或经常受父母、老师的训斥、打骂,久之社会交往缺乏自信、自尊、自爱,继而发展到学习困难、情绪紧张、行为障碍等。

  温馨提示:通过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的介绍,您对这个问题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希望能对患者带来帮助。若您对多动症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咨询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