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是由哪些病因导致的?

2018-01-19 08:26:00来源: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物质享受的同时,也伴随着疾病的折磨。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近些年来,抽动症的发病率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害怕患上抽动症。那么有哪些孩子容易患上抽动症呢?其实,抽动症属于一种心理范畴的疾病,所以不健康的教育方式肯能是导致抽动症发病的病因之一。

  小儿抽动症有哪些病因?

  1.遗传因素。短暂性的抽动障碍是可能有家族聚集性的,患儿的家族成员中患抽动障碍者的很常见的,所以认为这种疾病与遗传因素有关。

  2.躯体因素。一般刚开始是因为局部的激惹而产生的抽动。如,眼结合膜炎或者是倒睫刺激造成的眨眼;或是因为上呼吸道的感染而出现吸鼻,面肌抽动等。当局部的疾病原因去除后,抽动症的症状也是会存在的。

  3.社会心理因素。患儿因为家庭生活事件,如,父母离婚,家庭不和,亲人死亡,学习负担过重等影响,都会造成此病,抽动是一种心理应激的表现。

  4.器质性因素。还有就是围生期的损害,如,产伤,窒息等因素都是与本病有密切关系的。

  5.药源性因素。某些疾病的治疗是需要一些药物的,如,中枢神经兴奋剂,抗精神病药等,长期的使用就会造成抽动的副作用。可能产生抽动的副反应。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温馨提示:在快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现有的医疗基础上,家长们一定要正确认识疾病,从根源上避免误诊误诊,同时也提醒广大的抽动症患儿家长,抽动症的危害不可小窥,请各位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治,切忌不要盲目就诊,耽误了孩子专业的治疗时机。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点击“在线咨询”,与在线医师一对一沟通,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