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7 08:58:00来源:作者:

  儿童智力低下是由于大脑发育障碍,整个精神活动发育不健全导致的。突出表现为学习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很难自理。那孩子为什么会患有智力低下疾病呢?智力低下的原因您了解多少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详细介绍.

  智力低下患儿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记忆能力等均差于同龄宝宝。比如:

  一、语言能力方面,正常婴儿在7—8个月时就会模仿声音,

  二、一岁左右会叫爸爸妈妈,一岁半会说十来个字,能听懂简单的指令。

  三、2岁左右会问简单问题。

  四、3岁左右能基本表达自己的思想。

  五、凡是落后四五个月甚至落后l—2年才有这些表现,都应看作是智力落后的信号。再如记忆能力,往往不能辨别亲人和陌生人。

  温馨提示:导致儿童智力低下的原因有三方面因素。遗传因素:由遗传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者大部分是极度和严重的智力落后。他们有多种躯体的和精神的缺陷。环境因素:孕期感染过疾病,发生过中毒和用药不当等。难产或早产造成的产伤儿,窒息、缺氧都会影响儿童的神经系统发育。营养不良也会造成儿童智力落后。心理因素:孕妇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状态,致使孩子在腹中缺氧,因而影响胎儿脑神经发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