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智力低下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2018-01-16 09:25:00来源:作者: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调查发现,智力低下在儿童群体中的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哪些病因导致了智力低下的发生呢?智力低下的病因主要有头脑疾病,而且主要包括脑肿瘤、多发性硬化症、遗传性共济失调、各种神经变性疾病所致精神发育不良。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智力低下的原因:

  1.感染、中毒等:感染指出生前、后的脑部感染,如风疹、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及其他多种病毒感染。中毒包括高胆红素血症、毒血症、铅中毒、酒精中毒以及长期服用过量药物等。这些东西都可能刺激孩子的大脑,使孩子的智力低下,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2.围产期其他因素:包括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母亲营养疾病、妊高症等。这些都是很常见的一些现象,所以在这些影响下,生出的宝宝智力肯定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智力低下。

  3.脑的先天畸形或遗传性综合征:先天畸形包括脑积水、水脑畸形、头小畸形、神经管闭合不全、脑的我发畸形等。遗传性综合征如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等。当然,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但是也是导致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之一,希望家长们引起重视。

  4.染色体畸变:染色体畸变包括常染色体或染色体的数目或结构改变,如先天愚型、18三体综合征、C组三体综合征、猫叫综合征等等。

  5.社会心理因素:此类患儿没有脑的器质性的病变,由神经心理损害和感觉剥夺等不良环境因素造成,如严重缺乏早期合适刺激和教育。因此就有了智力低下的情况。

  温馨提示:孩子寄托了家长的希望,孩子健康不容忽视,了解智力低下患儿病因,更有利于对症治疗。智力低下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成绩,适应社会的能力等造成极大的影响,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到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