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些方面可判断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

2018-01-16 09:24:00来源:作者: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患病时正常的,但家长要多了解疾病信息,正确识别小儿多动症。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生命力高度旺盛,所以他们会表现得活力四射,好像玩起来就不知道累一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但如果孩子好动成了习惯,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就很可能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危害,不光影响孩子学习成绩,还严重影响身心孩子健康。这种时候,家长就需要格外注意,因为您的孩子很可能已经患上了多动症。

  从哪些方面来判断孩子是否患了多动症?

  1、活动过度:学龄前期则显得特别活跃,好哭闹不安静,难以满足要求,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增加,上课不注意听讲,干事情不能专心。

  2、学习困难:多动症患者智力正常,但由于不易集中注意力,学习主动性较差,成绩不稳定或不及格,甚至留级。

  3、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爱眨眼睛,表现在上课、做作业时不专心,潦草,拖拉时间;否则,就出错频繁,易被周围事物所吸引,做其他事也往往是有始无终。

  4、性格或行为障碍:患儿多任性、倔强,情绪易冲动而缺乏自我克制能力,在集体生活中不合群,好与人争吵。

  5、行为幼稚或怪癖:行为无目的、贪玩、逃学、打架,甚至说谎、偷窃等,往往教育也无济于事。少数病例成年后,还留有性格和行为上的缺陷。

  6、 精细及协调工作困难:多动症儿童动作笨拙,如系纽扣、鞋带,削笔动作不灵活,走路不成直线。

  温馨提示:家长应多了解多动症的知识,正确识别多动症患儿。多动症儿童的很多时间和调皮的差别不是很清楚,因为家长缺乏专业知识,所以往往难以准确判断孩子的真实情况。因此,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以上或几点,建议你及时咨询在线医生,对孩子的病情有明确的诊断,以便做出正确的判断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