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程度的好动才是多动症儿童表现?

2018-01-11 09:24:00来源:作者:

  什么程度的好动才是多动症儿童表现呢?今天就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讲多动症儿童表现。突出的多动症儿童表现为活动过度,大都开始于幼儿早期,但此时家长和周围的人往往认识不到。以为孩子好动、顽皮一些是正常的。

  事实上很多多动症儿童在母孕期就表现胎动特别多;出生后在婴儿室就表现比其他婴儿更活泼;到了会爬的年龄,常爬出摇篮或游戏围栏,有的家长反映经常摔倒地下,没有安静的时候;当他们开始学步时,往往以跑代走;到了幼儿时期,过度活动就已经比较明显,表现为手脚不停乱动,大人抱也抱不住;患儿常不能将玩具整齐地收拾安放好,并且好破坏,玩一样东西没有长性,一个玩具玩一会儿就换;这类患儿好喧闹和捣乱,常常从一个房间跑到另一个房间,跑动很快,并且对周围的东西非要用手触弄不可;有时翻箱倒柜,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

  因患儿好插嘴和干扰大人的活动,时时需要大人的照顾,家长常反映:孩子特别不好带,特别累人,也容易引起大人的厌烦,这是多动症儿童表现之一。

  在评定活动过度时,首先要注意这种患儿在各种场合都动个不停,尤其在不该动的场合,如课堂,集会,客人面前等。其次要注意其年龄、性别与智力水平,即与同年龄同性别的儿童比较,他的活动是否明显的多。

  温馨提示:应了解活动的性质,多动症儿童的活动往往杂乱无章,缺乏组织性和目的性,带有唐突、冒失、不顾危险、过分恶作剧,富有破坏性,不顾后果的特点。与正常儿童相比较,不仅是量的增加,还有质的不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