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儿童抽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0 09:00:00来源:作者:

  抽动症的治疗家长不可忽视,很多家长不了解儿童多动症的真正原因,因此,不能对症下药,导致孩子的多动症久治不愈,给孩子的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引发儿童抽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由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我们做详细的讲解。

  引发儿童抽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1、由于抽动是一种心理障碍,而绝大多数家长、老师都缺乏对这种常见儿童心理疾病的认识,总认为是孩子好动、调皮、捣蛋,结果他们越批评,孩子越紧张、焦虑,不能自我控制的抽动症状越明显。由于老师、家长对抽动症孩子长期进行批评、体罚,孩子的自尊心因此受到挫伤,临床上常见很多小患者与父母关系紧张,有些甚至对学校产生厌恶感,诱发“孩子学习困难”。

  2、父母对孩子要求过高,经常性的训斥责骂孩子,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的不和谐,都会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矛盾冲突。

  3、有抽动症的小儿,一般不安静,对人对事较敏感,神经质,要求水准高,有固执倾向。并常合并一些心理性症状,如头痛、腹痛、不明原因的发热、便秘、哮喘、遗尿等。

  4、开始时的抽动可能是出于条件性的逃避反应,如眼中有异物而眨眼,或学习其他人的某些生理缺陷或病态,后来由于外界的原因起到了增强作用,以致形成了习惯性抽动。

  5、药源性因素。中枢神经兴奋剂如哌甲酯、抗精神病药的长期服用可能产生抽动症的不良反应。

  温馨提示: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为了方便患儿就诊,考虑到外地就诊的诸多不便,特地开通了网上咨询预约服务,不出门也可以挂儿童医生号,实现了咨询-预约-就诊一体化服务,使多动症诊疗更方便快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