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8-01-08 09:40:00来源:作者:

  人们通常说的小儿“尿床”,即儿童在熟睡时发生尿失禁的现象,5岁以后每月至少出现2次尿床者可诊断为遗尿症。那小儿遗尿症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为您介绍!

  医生指出,孩子3岁以前尿床大多数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改善。对膀胱充盈的觉醒反应是一个随着年龄渐渐发育成熟的生理过程,一般来说,此过程的发育在幼儿2岁以后才开始出现,至少近5岁时接近完善。

  遗尿症患儿,此种发育迟缓或发生障碍。患儿在膀胱充盈时,不能把膀胱充盈的刺激这一信号像正常人一样传递给大脑皮质,致使膀胱充盈到一定限度后逼尿肌产生收缩,而患儿仍不觉醒,出现尿床。

  遗尿症的症状表现有很大,如患儿睡觉沉迷,呼叫难醒,强拉下床仍迷糊不清,常抓身挠头东站西走,不知所措,尿脬小,夜尿多,晚上渴而不敢喝水等等都是孩子遗尿症的表现。

  遗尿症的症状表现通常有以下几个方面:孩子经常尿床、尿急或者憋不住尿;注意力不集中、好动;发育不良,个子矮小、偏瘦或偏胖;头发黄软,手脚冰凉;面色萎黄,挑食、厌食;睡眠昏沉、磨牙、叫不醒,夜惊多汗;写作业、听课爱走神,记忆力下降、影响学习;性格内向、胆小、暴躁、任性;.青春期发育迟缓等。

  医生指出,小儿尿床尽管不是什么致命的缺陷,但是长期遗尿会对孩子身心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引发不良行为及后果,应该引起家长重视,适时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