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抽动症为什么会被误诊呢?

2018-01-08 09:39:00来源:作者:

  抽动症像噩梦一样纠缠着孩子,它的一些症状表现让孩子成了大家心中的坏孩子,让孩子身心都备受煎熬。但是很多抽动症孩子都因为误诊而没有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小儿抽动症为什么会被误诊?下面由济南六一儿童医院的医生为您做详细介绍。

  抽动症为什么容易被误诊?

  临床可见一些病人在症状出现几年以后才被诊断。造成误诊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医生对此病不熟悉,以致常被多种多样的症状所迷惑。如将喉肌抽动所导致的干咳误诊为慢性咽炎、气管炎;将眨眼、皱眉诊断为眼结膜炎;动鼻诊断为慢性鼻炎等。

  (2)家长对此病缺乏认识。有些家长认为不停眨眼、耸肩是不良习惯而不加重视。当到医院看其他病被医生发现而询问有关情况时,家长仍认为“没事,就有一点小毛病”,从而耽误了诊断。

  (3)病人对症状有一定抑制或掩饰能力,当轻症患者有意掩盖其抽动症状时,使得家长及医生不易觉察。

  (4)某些医生认为抽动症必须具备秽语,但实际上只有1/3患者在发病几年后才出现秽语现象。

  医生呼吁:抽动症的治疗一定要及早!

  抽动症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抽动症症状的表现常常被同学嘲笑.奚落.使患儿产生自卑,性格孤辟.久而久之孩子变的孤独.不愿与人接触,甚至对嘲笑者产生报复、敌视心理。

  孩子患了抽动症家长一定要坚持早发现,早治疗,只要准确诊断的原则,及时治疗,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如果发现疑似症状,请立即到正规、专业的抽动症医院检查,以免贻误治疗时机。济南六一儿童医院,还给孩子金色童年。如有疑问,您可以点击在线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