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抽动症的症状表现通常是哪些?

2018-01-06 09:37:00来源:作者:

  如果发现孩子总是是不是地清嗓子甚至发出复杂的声音,这时家长一定要多加留意,而且,家长不要以为孩子是呼吸道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多数和儿童抽动症有关,如果还不确定,我们就要带孩子去医院诊断一下。那么,儿童抽动症的症状表现通常是哪些?下面就是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对儿童抽动症的介绍。

  儿童抽动症的症状表现通常是哪些?

  在语言接受技能和速度变化适应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从而使大约24-50%的患儿出现学习困难,但主要原因是病症本身的不自主所致,不一定是患儿智力原因。同样,患儿可能有记忆损害和注意缺陷,除了病症因素外,与精神抑制药物也有关。

  儿童抽动秽语综合征是由于基底神经节结构和或功能存在异常等因素引起的快速、不自主的单一或复合肌群的收缩。发病多在2—14岁之间,男孩多于女孩。除了眨眼、皱眉、呶嘴、清嗓音、扭脖子、耸肩、甩胳膊、踢腿以及秽语骂人等临床表现之外,本病还有一些不常见的症状:

  (1)裸露癖:部分精神缺陷病人表现为裸露癖,而本病的患者中也有少部分合并此症状。男性约占16%,女性约占6%。裸露癖可分为四级:O级:无裸露现象;Ⅰ级:抚摩性器官;Ⅱ级:在家中限于家庭成员面前裸露;Ⅲ级:在公众前也有裸露欲及裸露行为。本病患者中,以上四级均有表现。

  (2)遗尿:本病患者后期不少出现遗尿现象,约占36%。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主二便,如肾先天不足,失于约束,则出现遗尿。

  (3)攻击性及行为幼稚:如易怒、行凶现象等。

  经过抽动症治疗医生的介绍,大家对于抽动症的症状可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抽动症对患病的孩子造成的危害是身心两个方面的。孩子患上了抽动症需要承担的也就更多,往往在心理上也就更加不平衡,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任由孩子的抽动症发展下去,抽动症对孩子的危害可想而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