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容易引发小儿抽动症?

2018-01-05 08:41:00来源:作者:

  现在的很多家长都对于孩子疏忽教育,只关心孩子的衣食住行,认为给孩子好的生活环境就好了,往往却不对孩子的一些疾病加以关注,这就导致很多孩子患上了病,还要被耽误治疗的时机。儿童抽动症是现在常见的儿童疾病,可是当孩子患上了这种疾病的时候,更多的家长反映的是孩子调皮,并不是说孩子是患上了疾病,这明显的对孩子的健康认识又偏差,关于抽动症是一种需要我们多加关注的儿童疾病,它危害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我们请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抽动症医生给我们做相关的介绍。

  引起抽动症的病因有哪些?

  1、母体因素:患儿的母亲常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2、遗传因素:成都空军机关医院医师组经过多年临床研究发现,患儿的血缘兄弟、夫妻等有较多多动或注意不集中表现;双生子中单卵双生子的患病率高达51%-64%;亲属中酒精中毒、反社会以及癔症者也较多。

  3、中枢神经递质异常:神经生化研究发现抽动症儿童脑内去甲肾上腺素功能不足、多巴胺功能不足、5-羟色胺功能过高或相对不足,这些神经递质被认为可以激活大脑皮层或强化社会行为,进而引起儿童抽动症。

  4、家庭因素: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如破裂家庭、经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粗暴的教育方法,过度放任或过度保护孩子)均有可能导致孩子精神处于紧张、压抑、恐惧、不安和矛盾的状态, 可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疾病预后调理。

  5、心理因素:典型强迫症、闭锁心理、过于活跃、过激、忧伤、性格过重有可能导致小儿抽动症。

  6、其他因素:婴儿期各种疾病,均可造成气血不足或气血逆乱而致心神失养;产伤及其他外伤,可致小儿气血瘀滞、血脉不畅、心肝失养。

  儿童多动症抽动症不仅给孩子的身体产生伤害,也会给孩子的童年记忆留下灰暗的记忆,所以为了让孩子体会更加美好的世界,请及时对抽动症,多动症进行治疗,济南六一儿童医院治疗抽动症,多动症拥有多年经验,名医荟萃,让孩子治愈不再是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