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会得小儿自闭症?

2018-01-03 08:15:00来源:作者:

  孩子一旦患上自闭症以后,其症状表现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家长在生活中只要注意观察就能够初步判断出孩子的情况,只有及早发现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摆脱自闭症。什么样的孩子会患自闭症?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的详细介绍吧。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儿童患有自闭症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所以家长应该注意患者的身体,不能让孩子的疾病耽误治疗,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会有严重的伤害。

  一、人际关系障碍

  1、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不缠人,不会像一般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不喜欢别人抱她、逗她、陪他玩。

  2、对亲人和生人的反应没有很大的差别,看到妈妈来了,爸爸下班了,不会表现出特别高兴,常常是没有什么反应;看见陌生人也不害怕,不认生。

  3、对人不感兴趣,对团体游戏活动不感兴趣,很少主动找人玩,很少主动参与人群的交谈,也很少和他人有真正的友谊。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会在人际关系上有所进步,但仍对人不感兴趣。

  二、沟通障碍

  1、语言沟通障碍,即通常所说的语言发育迟缓。主要表现还有:吐字不清,说话速度太快,音调太高或太低;说个别字词儿不说完整的句子。或重复他人的话语;难以交谈,如被动回答,答非所问,重复提问,话题单一;人称代词用错,常常是不用人称代词,我与你混淆。

  2、非语言沟通障碍,不使用眼神传达信息或感情,眼光常飘忽不定;不会使用手势、表情、身体动作与人交流。

  三、刻板行为

  1、对人、物的固定反应,对亲人或生人说固定的话,做固定的动作,不懂得因人、因时、因地而改变;对待玩具或某些物品有固定的摆放或摆弄方式;对于某些物品有依赖性。

  2、日常生活中有固定的仪式,吃饭、睡觉、上厕所前后及出门前和刚回家时,会说固定的话,做固定的动作,即仪式性行为。

  3、自我刺激,很多孤独症的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有固定的使用方法,例如:斜眼看人,走路踮脚尖,玩自己的声音(叫、笑、自言自语),用手摸嘴唇、耳朵或身体其他部位,玩手指、拍手、跺脚,身体前后摇摆,原地转圈等。

  四、对外界反应异常

  1、反应过弱,很多孤独症的父母形容孩子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因为有过带孩子去耳鼻喉科求医的经历。他们常表现出一种事不关己、若没有其事的样子,好像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发生的事情沾染不到他们。

  2、其他,有些患儿还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有出现恐惧、多动或少动、哭闹不止以及情绪波动、睡眠障碍等现象。

  温馨提示: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自闭症是目前儿童的常见疾病,对于自闭症的一些症状家长们要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的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方便患者及患者家属更好的了解所患疾病的相关信息,我院特别开设专业医生免费在线咨询服务,在线为您解答相关疾病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