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智力低下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2018-01-01 08:29:00来源:作者:

  小儿智力低下对患儿的生活以及学业方面产生了重大阻碍,突出表现为学习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很难自理,那么小儿智力低下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呢?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如下:

  第一.智力明显低于同龄水平,即智商低于均值2个标准差,在70以下;

  第二.同时存在社交技能、言语交往、日常生活照管、个人独立能力等适应功能缺陷,其程度要比同龄儿的文化环境所期望的标准低得多;

  第三.在18岁以前发病。

  由此可见,智力低下需具备上述三点才能做出诊断。只有智商低,而适应能力不低者,不应诊断为智力低下。智力低下可能是医学原因,也可能只是社会—文化环境原因。智力低下并不是永久性智力障碍。智商是可以改变的。轻度智力低下经医治可以达到正常智力水平。

  随着医学科技的进步,智力低下患儿的治愈已经不再是难题,很多患儿经过早期治疗和干预,智力明显提高,有的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 因此,对于智力低下患儿,家长千万不要失去信心,及时发现治疗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