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医指南>疾病分类>内科

秋末冬初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随着天气变冷,老人因患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增加明显。医学专家说,秋末初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临床医学显示,气温从17℃下降至0℃以下的这一过程中,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明显上升。患病者以65岁以上老年人居多,但40至50岁的中年人,患心血管疾病增加比较明显。”

  有件事应该特别说一说,不少老人习惯一大早出门晨练,以一天为时间段,早晨是一天中心脑血管病发病率最高的时段,因一早晨练突发心血管疾病的事,就有很多。

  医生建议,这段时间老人最好不要一大早出门晨练;出门切记随身携带急救药,出现呼吸困难、胸前剧痛等症状,应立即含服急救药,并到医院就诊;如患者病情严重,切勿盲目搬动,应等待专业人员采取措施后,再将患者送医院救治。

  日常生活方面,专家提醒老人注意保暖,及时增加衣服;定期量血压,注意血压稳定;做到饮食清淡、情绪稳定、睡眠充足。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