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就医指南>疾病分类>内科

子宫腺疾病能用中药治疗?

  问:我妻子今年38岁,两年前因痛经被诊断为子宫腺疾病,服用孕三烯酮半年治疗,停药月经恢复后,仍有经前、经期、经后腹痛,并逐渐在加重。因为不到四十岁,不想通过手术去治疗,请问能不能用中药治疗?
  济南市中医医院妇科主任唐晔答:子宫腺疾病多发生于三十岁以上的妇女,表现为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逐渐加重进行性痛经(经前、经期、经后)。检查时子宫呈现均匀性增大或有局限性结节隆起,质硬而有压疼,经期压疼尤为明显。B超检查可在肌层中见到种植内膜所引起的不规则回声增强。又因病变部位与四周的肌层无明显分界,因而难以用手术剥除,要想手术治疗,需子宫切除术。如不愿手术,西药多采用临时止疼药、高效孕激素及假孕疗法,但对此病终将无效。因此对不宜手术的部分患者,我们多采用中药温经散寒、理气活血的特色中药制剂,配合外敷药物治疗,临床上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改善了这部分患者的生活质量。
姜磊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