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华夏医院好不好?不断创新、学习、成长

2018-04-17 14:51:21 来源: 综合 作者:

  2018413日,华夏医院检验科迎来了形式创新后的第一次春季读书报告会。此前,基于对同学们参与读书报告的感受及以讲授为主缺乏讨论氛围的现状,科室在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后决定试行形式创新:讲者由4名减少为2名,每次报告不仅规定开始时间也规定结束时间,报告时间缩短,每期报告次数增加,规定每期参加最低次数,不要求每次参加,同学可根据提前公布的报告内容及自己的时间进行选择。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这句话揭示了一个怎样才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的秘密,那就是对学习的热爱和兴趣。检验科的实习生及医师们都有各自不同的亚专业学科,对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兴趣爱好。形式创新后让同学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内容参加读书报告,激发同学的学习热情。 

  见缝插针挤时间,让同学自主选择时间参加读书报告。检验科的学生分布在不同岗位,读书报告的学习时间与自己工作时间时有冲突,每个人能参加读书报告的学习时间也不尽相同,检验科2018年春季读书报告的统筹安排上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自主选择时间,每次时间固定1小时,让同学们有时间参加读书报告。

  创新学习签到、评价制度,确保出勤率和客观评价。为了简便学习签到和评价,实行网络签到。深化互动教学模式,加强学习的互动性。2018年春季读书报告特别注重学习的互动性,为丰富读书报告内容,报告者向参加学习的同学进行互动提问,讲者和听者双方可就此进行有效交流和分享,互动讨论氛围轻松浓郁,参会导师反而可以旁观同学们的交流,提高了读书报告的质量和参与度。

  参加此次读书报告的同学表示,通过对检验科2018年春季读书报告相关制度的完善创新,从我们的角度考虑了许多问题,在制度的设计上更加人性化,使我们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会上大家听讲更认真了,玩手机的现象没有了,让大家实实在在有收获,确保读书报告取得了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日本谨慎看待有关美国重新考虑对TPP态度

    态度的信息。”但他也表示:“如果他们真地想恢复的话,那么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详细]

    04-17 14-04中国日报网
  • 中国市场受新加坡企业青睐 当局欲主攻知识产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去年的一项调查,中国是新加坡本地公司有最有意涉足的三大市场之一,新加坡企发局负责人表示,即将在下个月展开知识产权资产在中国的拓展业务。因此企发局推出‘启航中国’项目,就是要为参与者提供有用的市场知识,...[详细]

    04-17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