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肾病医院爱心提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

2018-03-23 10:45:57 来源: 综合 作者:

  肾功能衰竭初期有哪些症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肾衰竭的发病率非常高,很多患者在这种疾病发病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先知,所以我们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肾衰竭这种疾病,防止这种疾病给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肾功能衰竭早期有哪些症状发现?下面来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1-161104151145335.jpg

  现在很多的患者其实在自己身患疾病的情况下完全部知道自己已经身患肾衰竭了,其实这就是我们的对肾衰竭的不了解,所以我们要多了解一些肾衰竭的症状困倦、乏力、面色泛黄、胃口不佳这些是患病早期的表现,几乎100%的病人都会出现,也是最易被人们忽略的表现,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人们往往会同疲劳联系起来,忽略了诊疗。遇此情况,我们应该经常自问“为什么别人不这样呢?”所以,当出现倦怠无力、不明原因贫血或食欲不佳时,一定要随时到医院检查肾功能。高血压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90%的人表现为高血压。

  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衄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如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类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高尿酸血症、干燥综合征等疾病,要及时检测肾功能各项指标。夜尿增多肾衰竭衰早期的表现,具有很高的特异性,表现为夜间小便频数、尿量多,并伴有口渴的表现。浮肿、尿量改变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也是肾衰竭的晚期症状。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潴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继而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所以此时要立即就诊。

kangfu.jpg

  山东大学肾脏病研究所临床研究基地济南肾病医院,是一家以医、教、研为一体的学院型肾病专科医院。多年来,医院一直致力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肾内、肾外疾病,构建起立体化发展型的诊疗服务体系。

  医院设有急诊科、肾内科、泌尿外科、微创结石中心、中医科、检验科、影像科、中西荮房、血液净化中心等临床科室,为每一位肾病患者提供细微一体化的服务。医院还汇集了一大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临床工作者,实力臻于业界,强大的医疗团队为患者的诊疗提供高水准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