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怎么办?天草丹参保心茶让血管“畅通无阻”

2019-06-05 11:39:46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在医学领域有这样一句话:“血管通畅,一生健康;血管不好,百病滋生。”可见,血管对于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然而,血管就像家中的自来水管一样,用的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会“结垢”或“生锈”,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血管中的“水垢”主要有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它们日积月累,就会形成黄色小米粥样斑块,即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这些“斑块”增多增大,就会引起血管堵塞,引发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疾病,甚至导致偏瘫或丧命。
  那么,血管是如何一天天堵塞的呢?
  一、不良的生活习惯
  吸烟:吸烟会破坏血管内皮,影响其功能和结构完整性,导致不好的脂蛋白胆固醇进入血管内皮下,形成斑块;
  喝酒:长期大量饮酒,会增加肝脏负担。中医认为,肝主藏血功能,若肝功能下降,脂肪代谢就会出现异常,从而导致血管内脂肪增多,造成堵塞;
  熬夜:熬夜时,人处于应激状态,会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血管垃圾不能及时排出,有血管堵塞风险;
  二、不健康的饮食
  大鱼大肉:过多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余的脂质和养分等难以排出体外,沉积在血管壁上,会造成血管堵塞;
  不爱喝水:身体缺乏水分,血液会更加粘稠,输送缓慢,身体垃圾毒素就不能及时排出,导致血管垃圾增多;
  多糖和多盐食物:过甜和过咸的食物都会刺激血管,影响血管壁弹性,使血管通透性变低;
  三、缺乏运动
  如果长期缺乏运动,身体新陈代谢缓慢。脂肪,胆固醇易堆积在血管里,给血管“添堵”!
  血管堵塞有哪些征兆呢?
  1、腿脚怕冷,走太久的话,容易酸胀;
  2、晨起头晕、有不清醒的感觉,伴有思维迟钝;
  3、阵发性视力模糊,看东西时会眼晕;
  4、白天会有胸闷气喘的现象;
  5、舌头呈现瘀紫色;
  俗话说:血管堵塞,百病生!一旦出现以上状况时,就需要提高警惕。
  如何预防血管堵塞呢?
  除了养成不嗜烟、不喝酒、不熬夜的生活习惯并坚持适量运动外,我们可以通过食用以下食物,来清除血管垃圾,预防血管堵塞:
  1、天然抗凝食物:黑木耳、大蒜、洋葱、茼蒿、香菇、草莓、菠萝等;
  2、含叶酸食物:红苋菜、菠菜、龙须菜、茭白、豆类、苹果、柑橘等;
  3、降脂的食物:螺旋藻、香芹、胡萝卜、紫菜、海带、核桃、橄榄油及芝麻油等;
  除了以上食物,我们还可以通过饮茶来促进血管健康。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辅助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甲类OTC茶剂型药品——天草丹参保心茶,来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和沉积的脂质,预防血管堵塞。
  天草丹参保心茶由极具药用价值的紫丹花参和有机绿茶配伍而成。其中,紫花丹参含有丹参酮、原儿茶酸等成分,可帮助扩张冠脉,增加心肌血流量;绿茶中的茶多酚能减少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含量,增加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血管柔韧性,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紫丹花参、绿茶二者相辅相成,能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疏通血管,从而更好地预防血管堵塞。
  血管健康,人才能健康。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才能保持血管“一路通畅”。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可控(锐财经)

    rmrbhwb2019060503p22_b.jpg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树清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金融乱象治理效果明显,行业运行平...[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法国巴黎高速火车停电 乘客困隧道6小时2人不适

    法国巴黎高速火车停电。乘客困隧道6小时2人不适    中新网6月5日电[详细]

    06-05 11-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索尼公司拟对数字领域优秀新员工提薪2成

    日本索尼公司拟对数字领域优秀新员工提薪2成    中新网6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晚,日本索尼公司透露,从2019年度起,对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数字领域拥有高技能的新员工,将最多提薪约2成[详细]

    06-05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