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VB-MAPP语言行为里程碑培训班在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召开

2019-06-05 11:39:26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2019年6月4日上午,由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北京恩启孤独症康复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广东省VB-MAPP语言行为里程碑培训班”在广东崇爱康复医院顺利召开。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主要有: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陈旭红、北京恩启孤独症康复促进中心教育项目主任、VB-MAPP培训负责人崔婷婷、VB-MAPP培训讲师、国际副应用行为分析师BCaBA王学钢、广东崇爱康复医院执行长陈震龙、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彦青、广东崇爱康复医院业务副院长李永胜、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和平等。
  语言行为培训班成员来自全国各个省份,将在培训过程中深入交流针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诊疗疗法。
  活动伊始,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陈旭红、北京恩启孤独症康复促进中心教育项目主任、VB-MAPP培训负责人崔婷婷分别在会前对本次培训作出重要指导讲话。陈旭红指出,中国孤独症患者的康复状况不容乐观,一是人们对孤独症缺乏认识,或不愿面对现实,由此耽误或错过了治疗的黄金时期;二是相关医疗机构的数量与质量不成正比,导致了有些孩子的康复效果不理想,甚至耽误、加重病情。期间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作为广东省二级专业康复医院,在康复领域独树一帜;以省内知名康复医学团队为基础,辅以先进康复诊疗设备,不断探索创新康复临床诊疗新疗法,让更多需要康复的患者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广东崇爱康复医院代表、执行长陈震龙(台湾)先生表示,虽然目前医学发达,但孤独症还是被列为全球性的疑难杂症。每一个孩子,原本都是天上最明亮的星星,却由于某些原因,表现出异于常人及沟通障碍等现象,也让每个家庭背负了沉重的思想压力与经济负担。我院今后将引进台湾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善尽社会责任、配合与会各级领导的专业指导,给“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做好早期康复干预与治疗;让他们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会后在广东崇爱康复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周和平的带领下,培训班成员依次参观了我院运动治疗中心、物理因子康复治疗中心、心理创伤康复中心、言语治疗室、吞咽治疗室、作业治疗室等,对我院康复项目及针对人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举办VB-MAPP语言行为里程碑培训班活动,不仅让更多为孤独症患者早日康复而不懈努力的人们相聚在了一起,也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真正重视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不断给予他们关爱,推动孤独症患者的医疗、教育、就业等相关权益及福利措施,让他们早日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一轮加征关税影响可控(锐财经)

    rmrbhwb2019060503p22_b.jpg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树清表示,近年来,中国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机构体系,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金融乱象治理效果明显,行业运行平...[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详细]

    06-05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法国巴黎高速火车停电 乘客困隧道6小时2人不适

    法国巴黎高速火车停电。乘客困隧道6小时2人不适    中新网6月5日电[详细]

    06-05 11-06中国新闻网
  • 日本索尼公司拟对数字领域优秀新员工提薪2成

    日本索尼公司拟对数字领域优秀新员工提薪2成    中新网6月5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晚,日本索尼公司透露,从2019年度起,对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数字领域拥有高技能的新员工,将最多提薪约2成[详细]

    06-05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