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为精神科患者开展公益讲座

2019-05-05 17:56:2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为精神科患者开展公益讲座!为了给患者及家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患者及家属护理期间的生活,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开展了以“如何陪护精神疾病患者”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此次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公益讲座由李爱梅主任主讲。

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为精神科患者开展公益讲座

  “如何正确地对待和护理精神病患者?”是此次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讲座的主要内容。

  首先,李爱梅主任对精神疾病的症状进行了讲解,普通大众缺少对精神疾病的了解,许多家人对精神病患者的冷漠、懒散、没有自知力、工作交际能力下降等症状当成是一种个人性格来看待,在知道是精神疾病后,没有适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治疗的对策。

  然后主任与病人及家属讨论了尊重、理解、鼓励、保护在陪护病人过程中的重要性。

  最后进行自由提问,家属们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住院期间遇到的问题,家属们的心理压力等,主任李爱梅都一一耐心地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精神患者和家属更加了解精神类疾病,也更好地掌握了对待和护理精神患者的正确方法,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东莞医圣堂中医医院为精神科患者开展公益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0尾中华鲟放归长江 该如何保护“水中大熊猫”?

    3399016910.jpg

    中华鲟作为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距今有1.4亿年的历史,其身上保留着许多生物进化的痕迹,具有重要科学价值,被誉为“水中大熊猫”。数据显示,自1984年首次实施中华鲟人工增殖放流,中华鲟研究所已累计向长江放流各类规格中华鲟502万尾以上。[详细]

    05-05 08-05经济日报
  • 文化和旅游部: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共接待游客1.95亿人次 实现收入1176.7亿元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经综合测算,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共接待游客1.95亿人次,实现收入1176.7亿元。“五一”劳动节假日四天,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详细]

    05-05 08-05人民网
  • 欧洲华人青年组织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欧洲华人青年组织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社海牙5月4日电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联合16个欧洲国家的华人青年组织4日在海牙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暨“活力与创新”论坛。与会者表示,海外华人青年应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详细]

    05-05 17-05新华网
  • 小行星真可能撞击地球?天文学家讨论防御策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来自多国的300名天文学家、太空工程师和其他专家,在美国马里兰州召开了行星防御会议,重点讨论宇宙空间的小行星给地球带来的危险以及多种防御策略。来自欧洲航天局(ESA)的考斯尼说:“车里雅宾斯克撞击的积极方面在于,它让...[详细]

    05-05 17-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