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长高用生长激素怎么样?

2019-04-19 15:45:59 来源: 齐鲁网健康 作者:
   经常听到父母身高决定了孩子的身高这样的言论,但是孩子长不高真的全都赖父母吗?的确遗传是一个异常精密的过程,我们的身高由遗传决定的60%-70%部分不容易改变,然而造物主给了我们30%-40%的空间可以自由发挥,就是通常说的环境因素影响身高,后天的身高是可以干预的。科学研究表明: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关键因素,营养、运动、睡眠、心情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正常发育的儿童,通过后天营养指导、睡眠指导、运动指导、心情指导、疾病预防等科学的身高管理计划,可以促进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改善身高。如果因内分泌异常等疾病所导致的身高落后,通过日常生活的干预是不太可能帮助身高达到正常值的,但是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断和注射生长激素治疗,是有治疗生长激素不足而引起的身材矮小。

  想长高用生长激素怎么样?

  生长激素(Human Growth Hormone,hGH)是由人体脑垂体前叶分泌的一种肽类激素,由191个氨基酸组成。生长激素通过刺激肝脏等组织产生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发挥其生理功能,促进骨骼生长,促进机体合成代谢和蛋白质合成,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葡萄糖利用使血糖升高。青春发育期时,生长激素在性激素的协同作用下,更进一步引起身高快速增长。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治疗儿童矮小症的唯一有效的药品是生长激素。目前儿科常见的可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的内分泌疾病有:生长激素缺乏症、特发性矮身材、小于胎龄儿、Turner综合征、Prader-Willi综合征、Noonan综合征等等。

  1985年rhGH问世发展至今,人工合成的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与人脑垂体产生的生长激素的化学结构完全一样,生理、药理作用也保持一致,作为替代补充治疗药物,可明显地促进矮小症孩子的身高增长,并改善其全身各器官组织的生长发育。周福军主任医师:在2005年以前,国内生长激素的剂型均为冻干粉针剂,使用时加入注射用水溶解,在每天临睡前30分钟至60分钟皮下注射。由于许多孩子害怕打针,因而患儿的依从性比较差。目前,我国已有国产生长激素水针剂,该剂型的出现消除了溶解药物给家长带来的不便和担心,配合注射笔使用使患儿的注射剂量更为准确,疗效更有保障。同时,我国还研制出了一周给药一次的长效生长激素,将一周七次的注射给药变成一周一次,可显著减少患儿打针的痛苦。家长和孩子再也不会为每天打针而发愁,因而必将大大拓宽生长激素的应用范围。

  张丽娜医生:目前,重组人生长激素是国内外公认可以有效促进儿童长高的药物,大规模的临床研究证实:使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生长激素缺乏患者,平均每年可增高8-12cm。

  生长激素是“激素”,会对孩子身体有危害吧?

  我们通常所说的“激素”一般指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会使患儿体重增加。但生长激素无论在生理作用方面还是在分泌、调控方面,和糖皮质激素截然不同。对于儿童,生长激素的作用主要是促进骨骼的线性生长,使身体长高。此外,还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加速脂肪分解。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是十分安全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份各地CPI出炉:江西、陕西等12省份涨幅超全国

    518a26a9eb8a44c9a248b144bafe52db.jpg

    (徐世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涨幅超全国。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就3月份而言,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3月份CPI涨幅超全国;海南等15个省份3月份CPI涨...[详细]

    04-19 08-04中新经纬
  • 亚马逊将退出中国?回应:继续投入海外购等业务

    9189404c6a0447f89f8e08d6740ecfca.jpg

    针对近日“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退出中国市场”消息,亚马逊18日表示,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亚马逊海外购等业务。据外媒17日报道,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于本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未来在中国将仅保留kindle电子书和跨境贸易两块业务。[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通俄”被否难平两党争斗

    “通俄”被否难平两党争斗新华社记者刘阳孙丁徐剑梅在挑动全美神经的“通俄门”调查持续22个月后,调查报告于18日公布。报告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通俄”[详细]

    04-19 15-04新华网
  • 高端访谈:“一带一路”开垦人类的美丽花园——访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高端访谈 “一带一路”开垦人类的美丽花园——访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新华社加德满都4月19日电。高端访谈 “一带一路”开垦人类的美丽花园——访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新华社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18日在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详细]

    04-19 15-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