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武汉泰斗中医院!

2019-04-16 11:13:0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19年4月10日,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武汉泰斗中医院。

  李佃贵,1950年生,河北张家口人,全国著名脾胃病专家。2016年,李佃贵被评为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17年获评国医大师称号,是唯一一位“双师”获得者。

  谈及为何加入武汉泰斗中医院,李佃贵教授表示:“我一辈子酷爱中医,痴迷临床,对于一个医生来说,最好的研究项目不在实验室,而是在诊室,但现在社会发展了,通过互联网大家也能看病了,极大提高了看病效率。”

  众所周知,武汉泰斗中医院是全国首家中医特色互联网+医院,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泰斗中医院携手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共同开发了全国首款M2O物联网智能诊断系统,DTP云健康档案服务系统,真正实现了突破地域壁垒、无障碍就医,切实帮助广大患者解决了“就医难、看专家难”问题。

  泰斗中医院专家实力雄厚,拥有一批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国医大师、名医专家、非遗传承人、退休院长,如国医大师唐祖宣,豫北名医王瑞五的孙媳妇马淑芬、原武汉八院院长胡亮岗、熊式第九大传人熊长江、中医世家传人闵真诚……对于李佃贵教授的热情加入,泰斗中医院如虎添翼。医院要发展中医药,人才是根本,近年来,我国医药人才青黄不接,出现了中医传承危机,自2009年起,我国先后评选了90名国医大师,已经有20多位国医大师故去,惋惜之余,中医药传承工作迫在眉睫,国医大师李佃贵率先担当起这一责任,是泰斗的荣幸。

  “国医大师这个称号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帮助大家看好病,普及中医科普知识,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尽一份力,是我的心愿。”李教授如是说,入院第一天,就以专业的职业技能完成了看诊服务,患者交口称赞。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振兴中医、发展中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让中医帮助更多的病患解除病痛的折磨,重新恢复健康,是国医大师和泰斗中医院的共同企盼。基于这次合作,双方将以“弘扬和传承中医,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宗旨,切实为老百姓看好病。

  作为有着同样医人济世的崇高理念的双方,未来,李佃贵教授将在泰斗中医院为病患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就诊流程,互联网平台还能助于老中医扩宽视野,研究中医创新。而泰斗中医院也能通过国医大师的医疗资源来扩大自身服务能力,开展在线复诊、家庭医生服务、远程医疗服务等。

  俗语说的好,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国医大师是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武汉泰斗中医院与国医大师李佃贵的合作共建,将充分发双方优势资源,搭建高规格的学术传承平台,更好地弘扬、传承国粹,促进中医健康事业的高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华南江南等地有强降水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广西等地出现暴雨,内蒙古等地出现大风沙尘。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18日至19日,江南、华南、江汉、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4-16 09-04中国新闻网
  • 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1e98d2ccc0e44623b7b762519786cee2.jpg

    题:逃离996:我宁可不婚不育不买房,也不要拼命 王珂表示,虽然“996”工作制短期会为企业节省开支,但是长久下来反而影响员工为企业做出真正有创造力的成绩。[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重建需几十年

    巴黎圣母院火灾损失巨大。Chauvet)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抢救出了耶稣受难荆棘冠和路易九世的长袍”,他还称,在大火发生之前的4月11日,有16尊雕塑已经被从圣母院的尖顶里转移出来,以便进行修复[详细]

    04-16 10-04海外网
  •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

    巴西里约热内卢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1人    中新社圣保罗4月15日电。当地时间15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12日坍塌的两栋居民楼废墟中又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至此,这起塌楼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11人,仍有13人失踪[详细]

    04-16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