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阳互联网养老院成立:打造“互联网+养老服务”

2019-04-01 13:21:59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3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微医集团在京共同举办“曜阳互联网养老院成立发布会暨微医捐助千院行动”启动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等出席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充分发挥公益机构的自身优势,主动联合微医集团成立曜阳互联网养老院,共同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一是探索智能养老与社会养老服务新模式的尝试;二是发展曜阳养老支持平台新的重要举措;三是有利于提升养老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将使更多的老人养老具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自1999年以来,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探索公益服务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以人文关怀和医养结合为特色的“曜阳养老”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了包括建设曜阳养老机构、开展曜阳关爱行动、构建曜阳支持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曜阳养老服务体系。

  微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廖杰远在致辞中表示,微医携手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建设曜阳互联网养老院,将通过平台建设,建成全新升级的三层服务体系,多方面、系统性的缓解养老难题。一是“互联网+医疗健康”助力搭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二是整合养老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三是打造养老保障体系,增加养老保障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

  专家表示,“曜阳互联网养老院”的成立,不仅有利于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省级、县级和周边、身边、床边的“二级三边”养老服务标准建设,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护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而且有利于广大养老机构扩充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更有利于广大老年人获得更加符合自身养老需求的、便利可及的多样化养老服务。

  据了解,“曜阳互联网养老院”,将以老年人健康管理为核心,借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全面整合跨区域优质资源,为老年人和相关服务机构搭建起供需平台,同时利用老年智能终端设备,为广大老人提供全程连续、方便可及的综合性养老服务。

  “曜阳互联网养老院”将提供的养老服务主要包括生活照料、医疗健康和精神文化三类,具体有: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健康档案管理、健康评估与管理,身体状况远程监测、预约挂号、远程专家问诊、老年护理、康复指导等服务,以及心理慰藉、文体活动、精神评估、旅居养老等服务。

  微医集团将通过“捐助千院行动”,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捐赠1000套曜阳互联网养老院软件系统和2年的免费使用权,由中心转赠给全国1000家养老机构,以帮助更多的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和衷共济 共赢发展——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f15596a4d6aa4aa49893146c41d86dc1.jpg

    不少与会嘉宾也发现,在挑战面前,中国在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同时,没有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也没有走铺摊子、粗放增长的老路。……  “中国扩大开放的力度前所未有”“竞争环境越来越公平”在博鳌的各个会场、论坛,与会嘉宾频频发出这样的感叹。[详细]

    03-29 08-03新华网
  • 全国仲裁工作会议举行 完善仲裁制度 提高仲裁公信力

    MAIN201903290759000511535958026.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介绍,钦州仲裁委员会、史良法学院、中葡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仲裁合作论坛。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介绍,他们主动融入经略海洋等国家发展战略,成立海事海商仲裁院。[详细]

    03-29 08-03人民网
  • 亚吉铁路已成为埃塞俄比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我想以后转型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将火车从埃塞俄比亚开往吉布提,然后再开回来。2018年6月,当地农忙时节,埃塞农业部门主动找到亚吉铁路运营团队,请求通过亚吉铁路将滞留在吉布提的约3万吨化肥迅速运往埃塞内地。[详细]

    04-01 13-04新华网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恶化

    日本央行1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受世界经济前景不明、海外经济减速等因素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从上一季度的19点下降至12点。日银短观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详细]

    04-01 13-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