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信息港智能医务室正式启用 2万多名员工有了“私人医生”

2019-01-21 17:31:16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1月18日,微医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智能医务室落户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今后,小镇2万余名创业创新者通过信息港智能医务室,足不出“镇”即可享受“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
杭州萧山信息港智能医务室正式启用 2万多名员工有了“私人医生”

  信息港小镇的企业员工正在智能医务室里向医生远程问诊

  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韩梦龙,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微医疗CEO何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杭州湾信息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傅晓军以及园区各企业HR代表、微医全科中心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共有实体注册企业2907.23万家。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等机构发布的《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白皮书》显示,约七成员工处于“亚健康”状态,精英人群和企业高管人群中透支现象最为严重,亚健康比例分别为91%和86%。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不仅是吸引优秀人才的福利,更能有效控制企业员工的健康危险因素,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患病率、住院率。

  萧山信息港小镇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吸引了两万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韩梦龙局长表示,作为一个年轻的小镇,创业者的平均年龄是26.4岁,正是年轻而富有拼劲的年龄,但数字经济领域工作压力大、强度高,急需一个便捷高效的“医务室”,像专属私人医生一样,满足创业者的日常医疗健康需要,解决创业的后顾之忧。

杭州萧山信息港智能医务室正式启用 2万多名员工有了“私人医生”

  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韩梦龙在智能医务室自助药柜上购买了第一盒药

  “合适的、被需要的员工福利,能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健康福利就是其中一种。但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有专业的医疗人员配备,员工在公司遇到头疼、腹痛、胃痛等常见问题,要么耗费大半天去医院路上、到医院挂号排队,要么强忍着坚持工作,”信息港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方女士表示,信息港智能医务室开设后,员工健康有了更便捷、专业的医护指导,让疾病得到快速、专业的治疗,也更能体现对员工的人性化关怀。

  据了解,微医智能医务室由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智能药柜以及微医线上线下结合的健康服务体系组成,提供常见病诊疗、12项体征检查、线上专科问诊或会诊、线下医疗、就医帮助、健康讲座、急救培训等日常健康服务。

  其中,智能移动医疗一体机配备CFDA认证的远程医疗设备,协助完成12项生命体征检查的同时,还能线上问诊。而智能自助药柜内部是一个小型的“无人仓”,可容纳几十种常见药品,员工凭医生电子处方即可购买处方药。

杭州萧山信息港智能医务室正式启用 2万多名员工有了“私人医生”

  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微医疗CEO何超介绍智能医务室

  “把控高品质是第一目标,智能医务室线上医生均是主治医师及以上,专科会诊则是副高及以上职称为主,护理人员来自三甲医院、高年资,”何超介绍,线下的微医全科中心、铺设在机构的智能医务室、涵盖医药保的多个微医产品,三者组成一个“金字塔体系”,结合微医连接的2700多家重点医院、26万名医生,让企业、社区、学校、养老院等机构用户实现足不出“户”看上病、管好健康,真正实现“50%的常见病、健康维护在家完成,35%的疾病诊治在家附近的医疗基地完成,15%疑难病在大医院进行诊治”的目标。

  韩梦龙局长表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有幸”是萧山信息港小镇追求的发展目标,小镇十分重视医疗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微医全科中心、微医智能医务室已正常运营,华佗互联网国医馆即将投入使用,开发区市三医院也已开建。此外,微医集团与哈佛大学、浙江大学合作的微医国际医学中心经得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已完成规划。通过逐步完善专业的医疗配套设施,让小镇创业者更无健康后顾之忧。

  叶建宏主任对信息港智能医务室的落地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强调信息港小镇要勇当健康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智能医务室既要体现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智”,又要体现有能力为创业者作健康保障的“能”,,让员工得到及时、主动、全程的健康医疗,希望今后能以服务为先,深入智能医疗的开发,更快推进新型医疗模式在萧山的探索与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运大幕今开启 多部门联动将严打车闹座霸

    9fca523784964b6bb114515d8d4ef30b.jpg

    资料图:“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绿巨人”抵达上海开始调试工作,将在春运期间投入运营。2018年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详细]

    01-21 08-01中国新闻网
  • 2019年中国经济形势预判:增速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8ddf02d6d109466dbb32c7d8c00639a6.jpg

    李伟说,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压力不小,但也必须看到我们的家底比以前更厚实了,经验比以前更丰富了,发展的韧性更强了。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看来,战略机遇期有几大内涵:一是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详细]

    01-21 08-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记者手记:朝韩边界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前不久,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台城洞小学举办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送走了4名毕业生。在朝韩军事对垒的夹缝中,有两个宁静的小村庄默默守望一切——韩国台城洞自由村和朝鲜机井洞和平村,它们之间最近距离是1.9公里。[详细]

    01-21 17-01环球时报
  • 巴基斯坦过去五年向中国出口超10万公斤头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19日引述巴媒报道,在过去的五年里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了超10万公斤的头发,总价达13.2万美元。乔汉补充道,出口从业者现在通常在美发沙龙里放置了专门的垃圾箱来收集头发,平均每公斤头发能卖到5000或6000卢比(约合人民币300到3...[详细]

    01-21 17-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