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咽炎有一宝!快用铁笛片为咽喉来次“大清洁”!

2018-11-16 11:03:17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寒意渐浓,气温骤降,寒风四起。天干物燥的冬季,最易发生呼吸道问题,引发咽喉不适,加上室内暖气热、雾霾等恶劣环境,更易患上咽喉炎,当然,也易诱发慢性咽炎。专家表示,咽炎主要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需要及时消炎,也就是中医说的清热解毒,西医多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而慢性咽炎比较难治,还容易复发,西医上还没有特殊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而中医能够辩证,也能治疗。

  专家称,早在一千多年前,中医就认识到慢性咽炎的病因是阴虚肺热,肺上的虚火向上反复侵犯咽喉所致。治疗原则是清肺热、养阴生津。有咽干、咽痛等不适症状的慢性咽炎患者,可选用希臣铁笛片进行治疗。这是唯一针对病因阴虚肺热、治疗慢性咽炎的一款咽喉特效药,已惠及了许多慢性咽炎的患者。那么,为何铁笛片对慢性咽炎有良好疗效?相比市面上其他的咽喉含片,其有何过人之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开该款咽喉良药的神秘面纱。

  

  400年古方苦含片,咽喉用药新选择

  咽炎在中医属“喉痹”范畴,是指以咽部红肿疼痛,或干燥、异物感,或咽痒不适,吞咽不利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喉痹”一词,最早见于《内经》。《喉科心法》记载:“凡红肿无形为痹,有形是蛾”。

  铁笛片源于明代著名医师龚廷贤的医学名著《寿世保元》中的经典名方铁笛丸,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铁笛丸记载于《寿世保元》卷六“喉痹”条下”,现收载于《中国药典》2015年版1361页。取名“铁笛”是因它能治疗声音嘶哑,救“金破碎之不鸣”,服用后可使声音变得宏亮清脆,就像用铁铸成的笛子一样经久耐用。铁笛片就是由该传世名古方经现代化开发研究的新药,为全国独家专利品种。

  针对病因,标本兼治的咽喉特效药

  据专家介绍,不同于市面上很多润喉糖产品,只起到润喉作用,铁笛片是有治疗作用的。针对病因、标本兼治是铁笛片的最大优势之一。该咽喉药尤其对阴虚肺热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最为对症。铁笛片独特的药理作用为利咽清肺热,能从根源治疗肺热引发的咽干口燥,声音嘶哑,咽喉肿痛等咽喉不适,避免咽喉问题反复发作。

  铁笛片为多组分全中药制剂,在其生产过程当中经过审慎配比,使各味药材之间相互调和,君臣佐使位次分明,在充分发挥药效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可按疗程长期服用,解决咽炎带来的烦恼。

  

  铁笛片的组方中,以玄参、麦冬为君药,二药配伍为用,一肾一金,金水相生,上下相济,故有清热利咽、养阴生津、润肺止渴之妙用;以浙贝母、瓜蒌皮、青果、诃子肉、茯苓为臣药,具有清热、化痰、降气、开音之功效;以凤凰衣为佐药,专通痹化痰、开音;以桔梗、甘草为佐使,桔梗清宣肺气,清咽利喉,载药上浮,甘草既可调和诸药,又可解毒利咽。值得一提的是,凤凰衣为铁笛片所独有,为血肉有形之品。作为引药,可更快地把药物带到身体内部去,入肝肺两经,扶正气,不敛邪气,可供补兼施,所以既不伤脾胃,也不伤肝,更适合现代人体质。因此,该产品清喉利咽的功效并非市售的普通咽喉片所能及。

  此外,铁笛片成分均为药效温和的道地药材,不寒凉、不刺激,且不含冰片,脾胃虚寒者也可服用。先进的工艺,独特的服用方式,也确保其良好疗效。铁笛片独特的给药方式是含服,含服是咽炎治疗的最佳给药途径。含服药物直接作用咽喉患处,起效快,含服以后药物随着唾液进入胃肠吸收,吸收以后再到咽喉起作用,生物利用度更高、疗效更好。

  

  铁笛片起效快、疗效好,解决了传统咽喉类中成药不对症、疗效差,润喉糖是只润喉没有治疗作用的不足,开启了咽炎治疗的全新治疗模式。正因如此,铁笛片的回头客很多,特别是慢性咽炎的消费者重复购买的比例很高。

  最后,专家提醒,咽炎是一种平时需要注意的娇贵病。当身体过于疲劳、烟酒过度、受 寒受湿等都容易引发咽喉炎。因此,平时大家要注意忌烟洒,防粉尘,做好保暖保湿工作。患者则少作长谈,少作清嗓动作,多做增强体质运动和多吃维生素丰富食物,服用对症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美“邮包炸弹”嫌犯拒绝认罪 2019年7月正式受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中期选举前曾向多位民主党人士寄送“邮包炸弹”的嫌疑人赛约克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不过拒绝就他面临的30项指控认罪。56岁的赛约克被指控于10月将装有简易爆炸装置的包裹邮件给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详细]

    11-16 11-11中国新闻网
  • 普京:俄日需就和平条约谈判进行深入研究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关于俄罗斯与日本在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基础上重启有关和平条约谈判的问题,双方需要进行额外的深入研究。普京和安倍晋三14日晚在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双方商定以1956年《苏日共同宣言》为基础,加快和平条约谈判进程。[详细]

    11-16 10-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