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天气骤变导致流感进入活跃期

2018-11-09 17:27:10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据最新气象信息,这两天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12日前后,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14-17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将使得未来全国范围内气温下降明显。

  

1.png

  专家提醒,立冬之后气温持续下降,且昼夜温差很大,再加上季节交替等因素,导致流感病毒日渐活跃,流行性感冒亦呈缓慢高发趋势。

  据了解,流感作为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传染病,每年会出现流感季节性大流行。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全国流行性感冒防控方案(试行)》,对今冬明春流感防控工作做了安排。也就是说,2018防控流感开始了!

  

2.png

  专家指出,避免流感最好的方法是提前预防。尤其是趁着流感还未达到高风险期,做好预防很重要。感冒流感好的预防方式是打疫苗,但因疫苗事件余震仍在蔓延,多地流感疫苗一针难求。除接种疫苗外,正确及时的用药,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治疗流感的。

  原国家卫计委于2018年1月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将中药连花清瘟胶囊等具有确凿基础及临床实验依据的药物列为流感防治推荐用药,对流感病毒展开全面阻击,遏制了病毒传播蔓延。

  

3.png

  据了解,连花清瘟胶囊先后16次进入国家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发布的流感、禽流感等感冒流感诊疗方案,成为我国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大量基础及循证医学研究发现,该药对甲流、乙流、禽流等多种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可迅速消除感冒引起的怕冷、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另外,连花清瘟胶囊还可有效抑制多种细菌,有利于治疗感冒流感引发的肺部感染、肺部炎症。值得一提的是,连花清瘟胶囊中还含有西藏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以整体调节人体的免疫机能,可提高患者的抗病康复能力,痊愈后不容易复发。

  除了上述方法,平时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有助于将流感的发病风险降到最低。

  (1)避免去人多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

  (2)注意休息,居室通风,多饮水。

  (3)勤洗手,注意卫生。

  (4)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

  (5)加强户外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6)出现流感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美加州酒吧枪击案枪手疑有精神问题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间,美国加州千橡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加州文图拉县警长迪恩在记者会上表示,枪击现场“有如地狱”,嫌疑人身份已查出,是海军陆战队退役军人朗恩,此人也陈尸现场。[详细]

    11-09 17-11中新网
  • 外媒:美国代理司法部长不准备回避涉俄调查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新任命的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不准备回避监督“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米勒,尽管他曾经公开批评米勒领导的涉俄调查。据报道,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称,惠特克不准备回避监督米勒,如果出现问题,他将会咨询司法部负责职业道德的...[详细]

    11-09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