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治病理念和中医传承,不忘初心——他是熊长江

2018-11-06 17:08:4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原生家庭对我们的成长有多大的影响?我们来看一组来自北京高考状元的一番话:“我父母是外交官,从小就是给我营造一种很好的家庭氛围,包括对我这种学习习惯,性格上的培养,都是潜移默化的。因为我这每一步的基础都打得比较牢靠,所以最后自然就水到渠成,现在的状元都是这种,就是家里又好又厉害的这种。”可见,家境优越的孩子总是能更快地走到终点。

  图片

  那么,原生家庭真的能决定我们未来的路怎么走吗?我们再来看一组研究结果:英国有部记录片叫做《人生七年》,片中访问了十二个来自不同阶层的七岁的小孩,每七年再回去重新访问这些小孩,到了影片的最后就发现:富人的孩子还是富人,穷人的孩子还是穷人。但是里面有一个叫尼克的贫穷小孩,通过自己的奋斗变成了一名大学教授,可见命运的手里面是有漏网之鱼的。

  我们总说,原生家庭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今后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我们从不否认。但现实案例也告诉我们,一个人最后长成什么样,最关键的因素还在于我们自己。就像现坐诊于泰斗中医院特色肛肠科室的主任医师熊长江熊老医师。

  熊长江,1950年2月10日出生于湖北天门,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从医四十多年来一直以中医济世,利用自己所学所得的中医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饱受肛肠疾病困扰的人们解决问题。那么,他是如何受原生家庭影响?又是如何在中医肛肠领域里占有一席之地?

  熊长江大夫,系熊氏中医家族第九代传人,从小便是在中医的环境中长大。这样的成长环境无可避免地为熊大夫在今后的发展当中起着很大程度的影响。但中医的处境决定了我们很多人在这条路上无法坚持,而他,全凭着一腔对中医的热忱走到今天。

  图片

  自从西医引进之后,中医的处境如何?用最简单的话说是这样的:治不好的病找中医吧,能拖几天是几天;听说某个中医偏方有奇效,试一试吧。试坏了身体,马上就有人说,中医能信吗?中医真的有效果吗?中医的效果是不是太慢了?各种质疑层出不穷。可见中医的生存状况之艰难。而泰斗中医院认为熊长江大夫就是中医里的一位勇者,在中医如此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他硬是在中医这条路上走出一条清晰可见的路。我们能说这完全是原生家庭的影响吗?熊大夫本身对中医的坚守是必不可少的原因。

  他在治疗肛肠疾病的问题上,数十年如一日地利用中医疗法,帮助无数的人摆脱了痔疮的困扰。他说:“中医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集合了先祖们几千年的智慧和心血。人无本不立,中医就是我的本。从踏进中医这个门开始,我就从来没想过要放弃。这条路难走又怎么样呢?我们的先祖们当初走的比我们更艰难,这些心血,我们不该遗忘和抛弃。”泰斗中医院也正是看中了熊长江大夫的这一腔孤勇,所以与熊大夫达成了一致的愿景,利用中医的力量,为更多的肛肠患者摆脱困扰。

  图片

  而现在,任职于泰斗中医院特色肛肠科主任的熊长江大夫,也在用他多年的行医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前来就诊的肛肠疾病患者有针对性地治疗,“一人一方”辨邪治痔,“一黑一白”治养结合,从根源上祛邪扶正、拔除痔根!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熊长江大夫多年苦心钻研,得到的是患者朋友们发自内心的感激,是他们康复后脸上对生活重燃信心的笑容,是中医传承曙光日现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