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白马湖分院乔迁新址暨中医中药中国行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2018-10-18 18:24:05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10月17日上午,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在门诊大厅前广场开展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白马湖分院乔迁之喜暨“中医中药中国行”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借开业为契机,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增强医院整体实力,以优美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把白马湖分院办成老百姓放心、满意的医院,成为治疗疼痛性疾病的一方名院,成为真正的“湘西北疼痛诊疗超市”,为武陵区乃至常德市的老百姓真正打通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将中医药健康知识、中医药保健服务送到民众身边,从而营造更加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9月初以来,白马湖分院在常德市13个基层社区、村进行了以中医药科普知识宣教、疾病诊治咨询、提供推拿、针灸、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为主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宣教义诊活动。惠及市民近2000人。活动正式启动后,白马湖分院每月将进行15至20场宣教义诊活动,让中医走进基层村镇社区。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常德市名老中医专家教授、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领导、常德市卫计委领导、武陵区卫计局领导、芙蓉街道、社区政府及医疗机构领导以及白马湖分院全体医护人员和现场群众等。

  白马湖分院新址揭牌

  白马湖分院现已是常德市城镇职工医保协议医院、常德市武陵区职工医保协议医院、常德市武陵区城乡居民医保协议医院、常德市离退休老干医保协议医院。医院以“小综合,大专科”为办院思路,在提供基础的公共卫生及全科医疗服务的基础上,重点建设“疼痛康复科”、“中医妇科”、“微创腋臭专科”、“口腔科”,医院坚持走“中西医结合”的发展之路,重点发挥中医优势,发扬中医传统特色,充分体现中医“简”“便”“验”“廉”的特点。

  来宾参观医院

  向长期支持、关心、帮助我院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医院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共建、共享健康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医生为群众义诊

  本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白马湖分院的关注度、知晓度,推动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传播,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中医药为健康带来的便利,有力推进常德市中医药事业的后续发展,促进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