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凤亭SPA会馆:值得特别注意的秋季养生法!

2018-10-08 17:06:15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image.png

  秋季是万物沉寂的季节,所以在这个季节中,我们走在大自然之中,看到万物开始沉寂,难免不会有悲秋的情怀。所以这时候我们很容易就会产生伤感,忧郁的感觉。而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培养自己的乐观情绪,让自己开心起来,多出去走走,享受秋季给我们带来的凉爽。

  

image.png

  秋季也是一个养生的好时机,秋季养生常识有很多,下面为您介绍几种男性秋季保健养生的方法。

  1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抵抗外来侵害时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活力都和维生素有关。因此,秋季感冒流行季节,别忘记每日服用维生素C片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橙子。

  

image.png

  2按摩3个穴位

  通过对3个穴位的刺激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秋季容易出现的上火、炎症,提高免疫力。

  这3个穴位分别是大椎穴(低头时,颈后最突出的椎骨下方)、曲池穴(屈肘成直角所形成的肘横纹外端,再向外移1.5寸处)、风门穴(大椎穴向下移两个骨节,再向左右各移一指半处),可以用中指指腹对各穴位按揉2~3分钟。

  

image.png

  3进行温和的运动

  寒冷天气的易患疾病都和心肺有关,心肺健康可以降低秋季的发病率。适宜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温和运动指在运动中心率达到最大心率(220减去自己年龄)的6 0 % ~ 7 0 % , 例如25岁的人最大心率是220-25=195,他锻炼时心率要控制在195×60%至195×70%之间,即117至137之间。健身专家推荐的运动是健走、游泳、慢跑。

  4每天一个洋葱

  

image.png

  5每天洗手上线8次

  科学研究发现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2小时,在硬质物体表面能存活72小时。感冒的人摸鼻子时,手上便沾上了感冒病毒,它们随手被带到任何地方。经常洗手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患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的风险,但不能指望用肥皂洗一次手,就能一劳永逸地将细菌灭杀,只能逐次地冲洗掉。

  不过,洗手次数也不能太多,否则皮肤会变得干燥。洗手次数的上限是一天8次。

  

image.png

  6呼吸新鲜空气

  新鲜空气可以帮助血液畅行,促进肺活量和循环系统,是焕发精神活力和促进免疫系统的妙方。所以秋季要每天早晚半小时开窗通风,或经常到室外走走。让呼吸道黏膜接受一些冷空气的刺激,也是对呼吸道抗病能力的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

  

image.png

  7多喝水

  体内水分充足可以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感冒病毒难以迅速繁殖。

  营养学家建议:每日饮水量按体重算为40毫升,儿童需饮更多的水。最佳饮料为:水、混合饮料(矿泉水或苏打水和苹果汁混合而成的饮料)、果茶或药草茶。要少喝咖啡、含酒精的饮料和酒。

  

image.png

  8秋季多睡1小时

  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体内的两种免疫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睡眠不足则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生病几率随之增加。秋季气候变冷,是疾病的多发季节,睡眠时间要多增加一小时,以便免疫系统能从忙忙碌碌和精疲力竭中休整过来,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你不妨一试,身体将感谢你的努力!

  9睡前听音乐

  晚上9~11点是人体免疫系统修复时间,身体需要保持一种轻松、平静的状态,这样免疫系统可以更好地休整。音乐释放的β波可以刺激脑垂体,对免疫系统的调节起一定的促进和干预作用,而音乐中又首推属于低音波的古典音乐,会让心情更平和。

  

image.png

  10上班前亲吻你的爱人

  我们口腔唾液中含有大量细菌(包括有益和有害的),其中的80%每个人都有,另外20%的细菌各不相同。随着亲吻这些细菌会交换场地,对于口腔来说这就是有“敌人”入侵了,免疫系统会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启动抗体生成程序,这将极大地促进免疫细胞提高功能。

  每天上班前,记得亲吻你的爱人,“健康接吻”的模式是:接吻时间持续3分钟,同时凝视对方。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菜篮子”“米袋子”稳稳的!(经济热点)

    1538941794990_1.jpg

    进入7、8月份,全国大范围进入高温多雨天气,蔬菜产量受到一定影响,菜价止跌回升;进入9、10月份,天气转凉,供应增加,菜价将有所回落。这几个月的生猪价格反弹属于季节性回升,猪价总体仍处于周期性下跌通道。[详细]

    10-08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央行降准释放超1万亿元 传递3大利好2大信号

    2018100803260113830.jpg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央行有大动作,决定从10月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详细]

    10-08 07-10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威胁拒收德国难民包机 两国难民协议或生变

    7日,针对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拒收未经授权难民包机”的表态,德国内政部回应称,近期并无通过包机运送难民至意大利的计划。与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三国达成的上述协议,被德国政府视作其消弭内部分歧、解决难民危机的重要一步。[详细]

    10-08 17-10中国新闻网
  • 调查:智利是拉美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由智利发展大学和英雄基金开展的、针对智利老年人口状况的调查显示,智利是拉美人口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情况与古巴类似。人口老龄化也为智利提供了机遇,迫使智利采取行动,改变现有老年人融入社会的方式,并制定有关人口变化的公共政策。[详细]

    10-08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