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林:亚健康人群的扩大,来源于养生保健意识的缺乏

2018-09-14 19:06:0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迅速提升,各种医疗技术也得到了巨大地进步。得益于此,2018年,中国人均寿命已经达到76岁。但在这背后,却隐藏着“亚健康”危机,疾病也开始呈现错综复杂化。

  中医经方养生学者晓林老师指出:导致亚健康人群迅速扩大的根本原因,在于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烦躁易怒、抽烟喝酒、加班熬夜、大鱼大肉、胡乱吃药、缺乏锻炼等,是导致亚健康问题出现的主要因素。

  亚健康的问题有很多,其中常见的有关节酸痛、疲劳乏力、睡眠不好、感冒咳嗽、食欲不振、精神差等。但是当这些问题出现时,很多数人容易将其忽视,或者不知道如何调理,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最后只能前往医院就诊,打针吃药。甚至有的人疾病刚刚初愈,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恢复,就又开始放纵自己的生活,使病情反复发作,始终难以痊愈,体质也越来越差。由于亚健康人群规模越来越大,各大医院也人满为患,一号难求,所以一直在大力倡导人们注重养生,了解学习最基本的养生知识和医学常识。

  晓林老师通过晓林微课、晓林谈养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每周定期分享养生保健知识,教网友如何“辩症施治,对症下药”。同时还经常应患者邀约,前往全国各地义诊,以实际行动将“大医”之精神贯彻到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幸福的基础。如果把健康比作1,地位、财富、幸福等就是后面的0,如果健康这个1没有了,即使后面的0再多,总数也只能是0。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健康,好好学点养生知识和医学常识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香港旅游摩拳擦掌“玩高铁”

    香港旅游摩拳擦掌“玩高铁”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要通车,香港正式迎来“高铁时代”。对于旅游行业来说,香港接入国家高铁网络无疑是一大利好,增加了游客出行的便利性和规模。[详细]

    09-14 18-09人民网
  • 在旅游网站发布大量有偿虚假评论 意大利男子被判9个月监禁

    在旅游网站发布大量有偿虚假评论。很多知名旅游网站和零售企业都对这种有偿撰写和发布虚假评论的行为表示强烈的反对,认为这不仅误导了消费者,还会降低消费者对零售企业的信心。[详细]

    09-14 18-09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