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就挣钱?康婷被曝在济非法涉传

2018-02-07 09:49:55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1月23日讯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济南天桥区制锦市街瑞倪维儿 SPA美容养生会所在经营过程中涉嫌拉人头传销,随之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

  推广站点费九层后累计获得70万

  在瑞倪维儿SPA美容养生会所内,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康婷瑞倪维儿的三种盈利模式。

  首先是零售的50%---80%利润,加入瑞倪维儿选择3220元的VIP代理,也可以选择16100元的中级代理或者是32200元的高级代理,在首次进货时可享受五折进货,后期第二次拿货将享受产品折合二折的价格进货。在这里,工作人员向记者举例说明,若一件产品48元,二折的折扣拿货则是9.6元,由此可见卖出一件产品就能挣得38.4元。

  其次是,推广站点费,加入康婷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团队市场,凡在你所在的团队市场下面的,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推广都可享受200元的点位补助津贴。当你发展两个VIP或者高级代理,就会形成你的二级层,每层岗位费300元,碰对380元(同一层每两个会员分别都有3220元的销售业绩时就会碰对一次,不足3220元的累积到下次计算)。

  在这里,工作人员向记者举例,假如你是第一层,你的下一级就是第二层,你就能从第二层拿到680元的奖励,由总部直接打进工资卡里,发展到第三层将会拿到1380元的奖励,发展到第四层将会拿到1980元的奖励……当你达到第九层时,将能累计拿到70万元的奖励,而且这部分资金并不是通过自己卖货得到的,而是总部给你的推广费,在到达第九层之后还能继续发展。另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你到达这个层次的时候,可以终身受益,也就是说不卖货也能获得收益。

  最后一个是福利奖,当代理商给公司获得15万的业绩时,康婷总部将会送给该代理商泰国七日游的奖励,当代理商给公司获得20万的业绩时,公司将会送给代理商皇家游轮七日游。当你工资卡里公司给予的奖励达到50万的时候,公司将会给予20万的现金奖励,上文所说的70万元就来自于此。

  律师说法:推介人头计酬已触及传销界限

  记者在后期采访到了睿扬律师事务所马继业律师,他指出《禁止传销条例》第一章第二条对传销作出了明确的定义: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马继业表示,上述的计酬方式即为法律上禁止的多层次“直销”即实质上的传销行为。

  传销的本质是以后来者的钱作为前面人的收益,传销与直销的本质区别就是价值链或收益来源是否都来自于最末端。传销一般以后来人的利益作为前人的报酬,一旦没有新人的加入,前人的收入链就断裂;直销的新人不需要加入费等,当切断新人的加入时,不会影响正常的销售链条,高层人员的收入也不会因此受到重挫。

  媒体曝光康婷近年屡涉传销

  据了解,自获直销牌照起,康婷因在多地违规开展业务或涉嫌传销活动,多次被媒体曝光。2013年,《都市晨报》披露,康婷以3220元、16100元等金额的入会费在徐州招募会员和代理商,只发展下家不卖商品,涉嫌传销;2016年,《今日-青岛》揭秘了康婷在青岛从事传销活动的内幕,称康婷以开会上课的方式,给出高额回报、奖励车辆、组织旅游等诱人承诺,在青岛四处招募代理商;2017年上半年,《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曝光:海口康婷弘毅团队因涉嫌拉人头传销,被海口工商部门查处。(鲁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智造”首台天线 建成后可搜索外星生命

    11.png

    ”  走近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阵的第一台天线,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惊呼,天线主反射面一袭白装,由66块铝制面板组成。这台天线还实现了高电磁屏蔽,为这只“耳朵”倾听宇宙声音屏蔽掉电子设备辐射的电磁信号,让它更加专注于宇宙目标。[详细]

    02-07 08-02中国青年报
  • 媒体:子女朋友圈屏蔽父母不能简单归咎于代沟

    11.png

    父母被屏蔽,心理学专家给出的判断是代沟造成的,屏蔽虽然简单方便,实际上却关上了一扇与父母沟通之门。儿女还是你的儿女,父母还是你的父母,亲情不变,管它在圈内还是圈外呢![详细]

    02-07 08-02北京青年报
  • 有偿救援能否拦住任性的驴友?

    据报道,安徽黄山景区今年将启动有偿救援,对违规逃票私入或不听劝阻擅入未开发开放区域,陷入困顿或危险求救的游客,将由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人承担相应的救援费用。为拦住驴友任性的脚步,有偿救援被寄予厚望。[详细]

    02-07 09-02广州日报
  • 东湖鸟语林八年后盛装归来 飞鸟世界除夕开园

    试运营期间,市民入园赏鸟互动。随着武汉东湖海洋乐园的改造升级,武汉人熟悉的“东湖鸟语林”,将于2月15日变身全新的“东湖飞鸟世界”,正式开门迎客。[详细]

    02-07 09-02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