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政策

武城镇:探索“1+1+3”安全监管新模式 筑牢基层安全网

2020

/ 12/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武城镇按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思路,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转变安全监管思维,创新“1+1+3”安全监管新模式,将“安全管理”贯穿企业生产全过程,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在县乐竹工艺品有限公司,李希田正在对企业职工进行安全培训。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员,他的工作就是对帮包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李希田告诉记者,“这个企业是毛绒玩具加工企业,主要的巡查任务是长期防火和安全教育,我每天到企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员工安全的意识。”

  像李希田一样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员,武城镇共配备了115名。他们每天对全镇78家重点企业进行巡查,实行“零报告”、“日签到”制度;同时,镇安监办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沟通督办,切实解决之前督导坚持不全面性、不及时性和执法人员不足等问题。乐竹工艺品有限公司厂长衣书伟说:“经过武城镇的培训,我们工人的安全意识确实提高了,现在我们的工人都能做到人走落电,还有我们机械的规范操作也在改进,我们厂区也配备完善了安全消防器材。安全生产,重在预防,现在我们所有的工人都要参加岗前培训,而且我们会不定期的举行对工人进行安全培训,我们有信心配合武城镇把我们的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武城镇还把安全生产作为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核,落实科级干部帮包企业制度,让科级干部参与到安全生产督查及各类专项行动中,积极引导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武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室主任刘宪勇告诉记者,武城镇科级干部和各公益岗人员定时去企业进行走访,对每个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出来以后,把企业巡查问题全部反馈给企业,让企业进行整改。

  武城镇企业种类多、覆盖面广,如何更好地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为破解企业安全监管难题,今年,武城镇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转变安全监管思维,创新“1+1+3”安全监管新模式,切实将“安全管理”贯穿企业生产全过程,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助力辖区内企业安全发展。刘宪勇介绍说,这个1是每一位科级以上干部都帮扶3~5个企业,第2个1是我们镇上的135个公益岗人员,一盯一的对每一个企业进行盯靠巡查,3是做好企业的三员,安全生产宣传员、安全生产巡查员、安全生产督导员。

  武城镇织牢织密安全网格,把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工作落实到各工作片、各网格,制定责任清单,把任务明确到片、村和子网格,形成“自上而下抓安全,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同时,发挥“1+1+3”叠加效应,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辖区安全。今年以来,有效督促企业整改安全生产隐患32处。下一步,武城镇将继续抓好“1+1+3”安全生产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