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胶原蛋白有奇效?并不!伊肤泉教你正确补胶原

2019-09-17 09:43: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近日,有媒体报道“颜如玉”涉嫌虚假宣传,被浙江金华市场监管部门处罚。据了解,颜如玉系列产品主要是口服胶原蛋白类产品,主打补胶原、美白等功效。随后,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被处罚的并非颜如玉公司;涉事公司是个体行为,并不能代表颜如玉公司,其违规并不等同于颜如玉公司违规。

  现代人对面部年轻化的高度追求,对肌肤胶原蛋白的重视,使得他们分外关心与胶原蛋白相关的事件。除了关注违规主体,网友对事件中的胶原蛋白也产生了疑惑:吃胶原蛋白美颜,这不是事实吗?为何还会被处罚?下面,就让我们去剖析真相吧。

  口服食品长胶原蛋白?不一定!

  口服胶原蛋白能否在肌肤里长胶原一直存在争议,正反两派意见争论不下。针对此事,某医疗美容机构的专家说到:“胶原蛋白口服有没有用?有用,比如说长肥肉,很有用的。它会分解为营养,进入身体的代谢系统中。但是口服的胶原蛋白转化率极低,相当于不会直接长胶原,尤其是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由此可见,口服胶原蛋白产品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但不见得会让我们肌肤长胶原。

  (图片来源于伊肤泉)

  但是市面上存在多种“小分子胶原蛋白”产品,他们宣称这些产品不会经过消化道分解,能直接被身体吸收,转化为肌肤胶原蛋白的产品。乍一听挺有道理,那么这是真的吗?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先生就曾对此给出解释,这些产品宣传的“小分子”卖点并不稀奇,本质上就是把胶原蛋白进行水解,使它分子比较小,更容易被吸收。但问题在于皮肤利用氨基酸来合成胶原蛋白的时候,无论是来自大豆的氨基酸还是“小分子胶原蛋白”的,都没有差别。氨基酸的来源并不影响最终合成时的效果。

  既然不能靠吃“以形补形”,那么使用含有胶原蛋白的面膜、护肤品,是否就能让肌肤直接吸收,增加皮肤胶原蛋白的含量呢?

  护肤品补充胶原蛋白?不科学!

  我们的皮肤就像一层保护屏障,任何大分子都不容易进去。胶原蛋白就属于大分子(3000道尔顿左右),它与人体表皮最大可通过的分子(500道尔顿左右),大小都不在同一数量级上。涂抹胶原蛋白护肤品后,它们只停留在表皮层,起滋润保湿角质层的作用,并不能抵达肌肤深层补充胶原蛋白。

  (图片来源于伊肤泉)

  虽然化妆品技术日益精湛,不少化妆品声称可以将胶原蛋白大分子切割成可以穿透皮肤表层的小分子。但目前没有具体的研究论证使用含有此类“胶原蛋白”的化妆品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和体积真的增多了。

  看来胶原蛋白护肤品并不可靠,那么是否存在透过表皮,直接把胶原蛋白送到皮肤深层的美肤方式呢?

  医美手段再生胶原蛋白?安全有效!

  早在19世纪70年代初,美国率先推出注射用牛胶原,用于祛斑皱纹及修复疤痕,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医美技术进入成熟阶段。大量研究与临床数据证明,通过医美手段能安全有效的补充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利用微针注入等方式,增加肌肤中的胶原,见效快,风险低,在广大消费者深受欢迎。

  (实验数据表明,医用胶原敷料能有效促进胶原蛋白再生)

  胶原蛋白是肌体自然蛋白,与皮肤表面蛋白质分子具有较大的亲和力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生物降解安全性。利用微针等医疗工具将胶原蛋白直接输送到真皮层中,能在短时间内渗透到肌肤深层每个角落,发挥改善肤质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一种三肽链螺旋结构的蛋白。在进行微针等治疗时,选用的胶原植入剂与人类胶原蛋白越相似,效果越好。例如,市面上的类人胶原是通过基因工程提炼的单肽链胶原蛋白,与人体胶原相似性较低,只能单向补充胶原蛋白,且稳定性较弱;而伊肤泉高能小白瓶从牛筋腱中提取的三肽链螺旋结构胶原蛋白,与人体胶原更为接近,能快速有效补充到受损的肌体胶原处,加固肌肤弹力支撑网,并刺激胶原蛋白再生,效果稳定持久。

  令人惊喜的是,伊肤泉高能小白瓶把肌肤深层组织修复完整的同时,紧密的纤维结构能牢牢锁住水分,保持真皮层水润状态,令肌肤弹性有光泽。

  衰老是不可控制的过程,但我们可以以理性的思维、科学的技术、安全有效的方式去逆转衰老,维系肌肤的胶原蛋白,医学让生命更美!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