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院区健康讲师团今起开约

2019-09-11 14:1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健康,是人生幸福的基础,远东以提高市民健康水平为己任,爱的春风曾经温暖无数人的心。龙岗健康讲师团将传承远东的理念,尽我们所能,把疾病挡在前来寻找您的路上!

  2019年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晚上,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健康讲师团成立大会在二楼孕妇学校举办,同时还举行了孕妇学校、育儿学堂揭牌仪式。远东妇产医院集团总裁张艳红、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院长谢方彦出席并致辞,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领导、专家及健康讲师团成员等参加。

  龙岗健康讲师团成员由各学科专家、资深医生、护士长等优秀专业技术骨干组成,从现在开始免费为市民开堂讲课,让健康理念真正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让传播健康成为极好的公益

  2012年1月,张艳红总裁以过人的智慧和超前的眼光及决策成立了远东健康讲师团,从此在深圳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健康教育风,使远东多了一份耀眼的光环。远东爱的春风曾给无数人带来了温暖,现在又吹拂到了龙岗、龙华。

  张艳红总裁在致辞中,回顾了远东健康讲师团诞生、发展、壮大的历程,表示健康讲师团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对远东的品牌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她深情地说:“我曾经代表远东参加罗湖区卫生系统的会议,被邀请上台介绍健康讲师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谢方彦院长在会上作了激情澎湃的发言。他说,健康讲师团是远东文化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龙岗妇产医院要复制总院的成功经验,让龙岗地区的群众一想到健康知识,就想到我们远东的龙岗健康讲师团。

  龙岗健康讲师团负责人张军宣读了首批23名成员的名单。会上举行了简单和庄重的签誓仪式,健康讲师们纷纷走到台上,在签誓板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誓言。随着愈来愈多的名字出现在签誓板上,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健康讲师团正式成立了!

  这份签誓,是对深圳市民的健康及远东品牌的一份庄严承诺,健康讲师团将以“传播知识 守护健康”为使命,精益求精、把每一堂课都贴上“卓越”的标签是所有健康讲师的态度和品质。

  远东妇产医院健康讲师团团长刘丽详细讲述了远东总院健康讲师团的经历和收获。远东健康讲师团成立8年来,走进社区、校园、企业、机关,累计公益讲课5000余场次,近百次走上电台、电视台,受到市民、企事业单位及媒体的广泛好评,获得荣誉无数,有几位讲师还被聘为深圳市科普专家讲师团讲师。远东总院的成功经验,为龙岗健康讲师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刘丽团长讲解中)

  多个平台为孕妈、宝妈提供便利

  在会上,妇产科主任刘庆平、医务科科长兼急诊科主任杨玉梅一起为孕妇学校揭牌,刘丽团长、护理部杨金霞主任、大儿科邓鲲主任共同为育儿学堂揭牌。刘庆平主任和邓鲲主任分别就孕妇学校、育儿学堂这两个平台的目标、作用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孕妇学校和育儿学堂的正式启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将给龙岗、龙华的孕妈妈、宝妈们带来便利。她们在孕育和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这里都会得到专业的解答。

  

  (健康讲师团成立大会现场)

  10余个科室,20多位专家,实力强大

  首批进入龙岗健康讲师团的23位讲师经过严格选拔,来自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妇保科、口腔科、中医科等科室,覆盖了医疗、护理、康复、药学、检验等多个专业领域。他们以传播健康知识为己任,穿上白大褂是专业的医生,站在讲台上是出色的讲师,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师团将深入社区、企业、学校、街道等地,并积极参与电视台、电台、报刊等公众媒体的宣传,向广大妇女、儿童、青少年等各类人群开展疾病预防、药物使用、意外伤害处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讲和培训。

  远东龙岗健康讲师团部分成员:

  

  80多个课题,精品课程等您点播

  健康讲师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推出宣讲主题,树立打造精品课程意识,运用文字、示意图、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将深奥生涩的医学健康知识用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予以展现,并且大量采用现场问答、体验、测试等互动式授课,增强健康宣教的趣味性和听众参与度。

  健康宣讲主题内容涵盖孕期保健、分娩知识、待产备产、儿童保健、新生儿护理、慢性病防治、急救常识、口腔疾病预防与保健、女性健康、中药养生保健等群众关注的健康知识。

  龙岗健康讲师团部分宣讲课题:

  后续,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健康讲师团队伍还将不断壮大,讲座课题也会愈加丰富。

  

  专业的讲师团队,实用的健康知识,免费进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开堂讲课,赶快约起来吧!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