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乳腺盆底超声专业论坛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举办

2019-09-03 15:5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大咖云集远东研讨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热点。8月31日—9月1日,由深圳远东妇产医院、GE医疗中国、杭州万马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南方非公医疗乳腺盆底超声专业论坛在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举行。

  大会邀请了北京、广州、深圳等地10多名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大咖到场,特邀到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WHO)癌症专家组成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乔友林博士,深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申维玺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深圳肿瘤医院高纪东教授莅临本院指导。乔友林博士还就《发展中国家乳腺癌筛查的挑战及解决方案》进行精彩的专题报告。现场各位专家针对乳腺癌早期诊断、乳腺癌防治、盆底康复治疗等几个方面,结合较新的超声技术,提出前沿的解决方案和标准化操作指南。此次学术论坛旨在提升南方女性乳腺癌防治技术水平,降低乳腺癌死亡率;同时提升南方产后盆底康复的发展。本次学术会持续2天,共有上百名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相关学者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集团总院长侯庆中先生致辞 

   

  深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申维玺教授发言 

   

  中国医学科学院深圳肿瘤医院高纪东教授发言 

  会议课题丰富,听者们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院长侯庆中先生表示,本次会议主要分乳腺癌筛查、乳腺癌早期诊断、早期乳腺癌案例分享、产后盆底康复、盆底超声应用等几个主题进行。希望通过学术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使中国南方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医生进一步了解学科的发展的前沿动向,提高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医生的专业水平,从而使中国南方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整体医疗水平与国内前沿接轨。

  本次学术会议涵盖多个乳腺科、超声科、盆底科热点问题,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乔友林教授分享了《发展中国家乳腺癌筛查的挑战及解决方案》,极大开拓了乳腺科医生的视野。

  来自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傅建民教授带来了《乳腺癌早期诊断》,为我们阐述了乳腺癌早期诊断的意义、方法及影像定位下乳腺微创活检的各种方法等,指出乳腺X线筛查对人群乳腺癌死亡率的干预非常大,早做乳腺X线筛查能有效降低乳腺癌死亡率,也指出早诊早治是提高乳腺癌的治愈率以及生存率的关键。

  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孙枫主任带来了《超声诊断早期乳腺癌病例分享》,从医生的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病例进行分享,直观形象。

  来自西京医院宋宏萍博士带来了《乳腺癌筛查与诊断:ABUS带来的改变》,她引用许多国内外针对乳腺癌所做的统计数据来为大家阐明乳腺癌的筛查与诊断史,言语风趣,令大家受益匪浅。

  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曹君妍主任带来《盆底超声应用解剖和检查规范》、《盆底超声在盆底肌肉损伤中的应用》及《盆底超声操作演示》,课题内容丰富。

  来自深圳市远东妇产医院刘杰刚副主任医师分享了《盆底康复治疗技术》,令人收获颇多。

  新技术引进,将造福更多深港妇女 

  据2019年较新癌症数据报告:乳腺癌为女性发病首位,每年发病约为30.4万人,每年3-4%的速度增长。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关键,越早期治疗,恶化的可能性越小,生存率越高。

  早诊早治的第一步是定期筛查,为更好服务广大深港妇女,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在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医学预防,开展深港女性防癌公益免费筛查(乳腺防癌、甲状腺防癌、宫颈防癌),引进美国GE医疗ABUS乳腺癌筛查系统,利用全新超声技术,能清晰观察致密乳腺组织,这个新技术的应用也将促进远东乳腺甲状腺科重点发展发展门诊检查、治疗一站式服务、一日外科,重点开展乳腺甲状腺各类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及乳腺肿瘤手术切除、手术整形同步完成等新技术、新项目,将大大提升乳腺癌早期发现比例和五年、十年生存率,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也将造福更多深港妇女。

   

  ABUS乳腺癌标准化区域筛查中心授牌仪式 

  候庆中强调,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作为深圳市 “ABUS乳腺癌标准化区域筛查中心”,这标志着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乳腺癌早诊早治将迈进规范化的全新里程。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