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日:传承澳美公益精神、照亮孩子美好未来

2019-05-08 16:50:0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3-15岁的儿童患有精神障碍性多动症、自闭症、智力低下、脑瘫、遗尿症等儿童发育行为疾病的患者达3000万左右,超过2.6亿儿童患有矮小、肥胖、性早熟等内分泌疾病,其中自闭症患者就达千万,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患病率高居前两位,且近年来一直呈不断增长的态势,关注儿童疾病刻不容缓。

  4月13日开始,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各大医院及基层诊所承办、香港澳美制药支持的“关注百姓健康——义诊中国行”4月世界儿童日公益义诊活动,先后奔赴湖南、四川、浙江等地,吸引千余名孩子和家长,了解儿童健康知识、检查分诊、现场问药,赢得参加义诊活动家庭们的一致好评。

  湖南儿童义诊现场

  “科普+义诊”呵护祖国花朵 家长点赞:我们也涨知识

  “小朋友,把嘴张开,让叔叔看看你的牙齿白不白?”义诊现场,来自浙江乐清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新生儿科主任赵益伟正和蔼可亲地为孩子们进行着检查。

  市民汪女士的女儿今年8岁,医生检查后说她的牙齿已经有一点龋坏,需要尽快就医。“其实以前就知道一些小儿预防龋齿的常识,只是出了问题才开始关注。义诊形式很贴近老百姓,我们也涨知识。”汪女士接连称赞道。

  浙江儿童义诊现场

  据介绍,本次义诊为参与儿童提供了基本身体发育检测、幼儿常患疾病问诊、心理咨询等项目,用温馨的话语、有趣的互动,逐一对孩子进行检查,并将诊断结果及时反馈给家长,以便于对有问题的儿童进行及早干预处理。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李云表示,儿童疾病预防知识非常重要,为了能够达到防范儿童疾病的效果,义诊活动还发放了上百本宣传手册,香港澳美制药的活动志愿者也会就相关药品进行讲解和介绍,为家长了解儿童正常发育成长提供参考。

  四川儿童义诊现场

  同时,在四川的义诊现场,石明芳儿科主任、李洪林儿科主任、张明宪儿科主任、黎亮医师分别为家长们科普了《儿童保健知识》、《新生儿手足口和手卫生》、《小儿呼吸过敏》等基本知识及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并邀请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现场操作演练,鼓励全员学习并掌握幼儿常见病预防技能。

  传承澳美公益精神打造儿童用药的放心品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关注百姓健康——义诊中国行”大型系列公益项目由香港澳美制药全力支持,将贯穿全年多个疾病日,还将分别围绕“世界儿童日”、“护肤日”、“呼吸日”、“世界过敏日”、“痤疮周”、“世界关节炎日”等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公益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香港澳美制药是一家放眼全球的国际化制药企业,先后在香港、海口、苏州和美国纽约建立了研创基地,药厂符合欧盟 PIC /S GMP 标准,可生产皮肤、呼吸、疼痛、儿童和保健等多种类型的药品。”义诊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澳美制药一直致力于“提供老百姓用得起的进口药”,不断提供各种经典儿童药品,始终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未来,香港澳美制药将继续关注儿童健康,不断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精华,提升药物研发水准,确保药品有效性及安全性,实现 “让生命更健康”的宏愿,打造更加专业的儿童放心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生卡片种类繁多功能单一 “一卡通行”啥时实现?

    2019050805324782624.jpg

    褚福灵告诉记者,实现“一卡多用”,关键的问题不在卡片本身,而在资源的整合上。整合不等于简单的一张卡,在便捷的同时要注意防范信息泄露  整合卡片也应划分范围,有适当的“度”。[详细]

    05-08 08-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维护货车司机权益,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指导货主企业、道路货运企业合理制定运输方案,保障货车司机充分休息。[详细]

    05-08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调休小长假缘何引发旅游市场井喷

    调休小长假缘何引发旅游市场井喷5月2日,游客在江苏省盱眙县都梁阁景点体验钱杆舞。周海军摄(中经视觉)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人们出行意愿强烈,无论是从各大景区的拥挤程度,还是铁路民航旅客发送量,都释放出共同的信息 旅游消费已经成为节庆消费的重要亮点[详细]

    05-08 16-05中国经济网
  • 青岛:让百年老建筑变身文化新名片

    青岛 让百年老建筑变身文化新名片“青岛的许多历史文化建筑还处于沉睡或半沉睡状态,我们要继续依托中山路、浙江路、八大关、太平角等文化街区和名人故居等历史文化资源,让老建筑活起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1903里院客栈花费500万元修葺改造一新,开业5年来,40...[详细]

    05-08 16-05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