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西南脂肪峰会,全脂然脂肪冷存技术引热议

2019-05-08 16:50:0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5月3-5日,首届中国西南脂肪峰会于“中国医美之都”成都举办。本次峰会真正落实“科技促进发展”,以脂肪技术作为医美发展切入口,全方位展示脂肪科技前沿成果,为西南乃至全国的医美发展注入“黄金能量”。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脂肪医学分会会长宋建星、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脂肪医学分会副会长曹卫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陈敏亮等十余位中国脂肪领域领军人物,围绕脂肪科技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资源”,进行深度阐述。

聚焦中国西南脂肪峰会,全脂然脂肪冷存技术引热议

  大会亮点:脂肪冷存成为高频词汇

  伴随着脂肪移植的普遍应用,脂肪存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显著提升。从大会现场来看,脂肪冷存是专家们反复提到的高频词汇。

  目前,脂肪移植在临床上很难有仅注射一次脂肪就能达到理想效果的。如果一次性集中注射过多脂肪,移植脂肪细胞供血不足会导致脂肪坏死,并可能引发感染、结节,脂肪液化、钙化等问题,只有通过多次注射才能达到理想效果以及保证手术的安全。

  针对注射间隔时间,宋建星教授提出,连续性脂肪移植,每次注射的间隔最好是6个月以上。并分享了某地医院针对胸部脂肪移植患者,间隔2个月再次注射脂肪的案例,结果产生更多的并发症,如结节,囊肿等。分析其原因,由于首次注射血液遭受破坏,如果间隔时间太短未完全恢复,进行二次注射后就会出现问题。而达到足够长的间隔时间,首先要解决的是脂肪存储问题。

  会中,关于冷存脂肪技术的探讨颇具人气。

  在5月4日的开幕式上,宋建星教授说,今天是5.4青年节,虽然我已经不是青年,但我还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让人们可以更年轻更健康。脂肪是我们最好的宝库,它含有丰富的干细胞,可以在未来的抗衰老以及疾病治疗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聚焦中国西南脂肪峰会,全脂然脂肪冷存技术引热议

  宋建星教授在开幕式上

  宋建星教授表示,冷存脂肪最重要的是通过技术让细胞保持活性,它是存活的东西,是一项科技含量很高的技术。现在我们能做到将脂肪组织在一定的低温下冷冻储存以供长期使用,就是从美国引进的全脂然技术。与众所周知的干细胞存储相比,脂肪存储保存的是完整的脂肪组织,包含了脂肪细胞、干细胞以及生长因子,比仅存储干细胞的科技含量更高,难度更大。在应用上也更为丰富,存储干细胞可达成再生和年轻化的效果,但不能解决填充塑形的需求。而存储的脂肪是完整的组织,有支架,可以用于填充塑形,同时脂肪中含有的丰富干细胞可以为未来的再生医学治疗做储备。

  在大会培训环节,陈敏亮教授详细介绍了全脂然技术,经该技术优化后脂肪活性可达80%以上,将优化后的脂肪置于-180℃气氮罐中,可以高活性存储达20年以上。

聚焦中国西南脂肪峰会,全脂然脂肪冷存技术引热议

  陈敏亮教授介绍全脂然技术流程

  同时,重点介绍了全脂然专利冷冻保护液,他说,全脂然冷冻保护液的电解质浓度、pH值、渗透压与细胞外液非常接近,相当于为脂肪存储打造了一个类人体内环境,用于代替细胞外液在-180°C冷冻和储存期间保护细胞活力。同时,它是一种非DMSO的冷冻保存剂,无毒,不会引起过敏或炎症反应,甚至可以直接注入患者体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生卡片种类繁多功能单一 “一卡通行”啥时实现?

    2019050805324782624.jpg

    褚福灵告诉记者,实现“一卡多用”,关键的问题不在卡片本身,而在资源的整合上。整合不等于简单的一张卡,在便捷的同时要注意防范信息泄露  整合卡片也应划分范围,有适当的“度”。[详细]

    05-08 08-05人民日报海外版
  • 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关于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切实维护货车司机权益,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指导货主企业、道路货运企业合理制定运输方案,保障货车司机充分休息。[详细]

    05-08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调休小长假缘何引发旅游市场井喷

    调休小长假缘何引发旅游市场井喷5月2日,游客在江苏省盱眙县都梁阁景点体验钱杆舞。周海军摄(中经视觉)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人们出行意愿强烈,无论是从各大景区的拥挤程度,还是铁路民航旅客发送量,都释放出共同的信息 旅游消费已经成为节庆消费的重要亮点[详细]

    05-08 16-05中国经济网
  • 青岛:让百年老建筑变身文化新名片

    青岛 让百年老建筑变身文化新名片“青岛的许多历史文化建筑还处于沉睡或半沉睡状态,我们要继续依托中山路、浙江路、八大关、太平角等文化街区和名人故居等历史文化资源,让老建筑活起来。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1903里院客栈花费500万元修葺改造一新,开业5年来,40...[详细]

    05-08 16-05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