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现代妇产医院专业 科普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了

2018-12-11 10:23:43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常常会有女性朋友为自己过晚发现“意外怀孕”问题而感到惊慌失措,“意外怀孕”也的确给她们带来了诸多烦恼。其实女人是否真的怀孕与否并不是必须用早孕试纸、等自己的肚子隆起之后或者有非常明显地变化时才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了,第一时间得到是否怀孕的方法并不是没有。

  乐山现代妇产医院专家告诉你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了:

  1、停经

  停经是怀孕的第1信号。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月经日期,可用日历做记号。一般来说,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就应该怀疑是否怀孕,到医院做尿HCG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过期1个月,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

  

  2、乳房变化

  在怀孕初期,乳房会增大一些,并且会变得坚实和沉重一些。乳房会有一种膨胀和刺痛的感觉。奶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显得特别突出。初期孕妇的变化尤其明显。

  

  3、早孕反应

  绝大多数妇女怀孕初期都会有呕吐的不适感,常在早晨起床后,有恶心、反酸、食欲不振、挑食等现象。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这些症状称为早孕反应,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会自然消失。

  

  4、尿频

  怀孕初期,女人会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会出现反射性地引起排尿增多,有时甚至高达一小时几次。在怀孕3个月后,子宫长大并超出骨盆,症状会自然消失。

  

  5、用早孕试纸测试

  到正规的药店购买早早孕试纸,然后用洁净,干燥的容器收集尿液,然后拿着纸条将有箭头标志的一端浸入装有尿液的容器中,3--5秒钟后取出平放,5分钟内观察结果。如果呈阴性,只出现对照线,表示没有怀孕;如果呈阳性,对照线、检测线都显色,而且明显清晰,表示已经怀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医保局:前11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100万人次

    2d15558f3f7845ac87127fc06d012294.jpg

    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号今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1至11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14.9万人次,是上年全年的5.53倍。2018年11月单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6.4万人次(其中新农合0.5万人次),环比增长25.4%;医疗费用39.7亿元(其中新农合1.0亿元),环比增长30.3%;基金...[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山东半岛有较强风雪天气

    de10beb328aa456dba2ad7d39f870039.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月11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山东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雪,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山东半岛、安徽南部、江苏北部、...[详细]

    12-11 08-12中国新闻网
  •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协议表决

    (记者 张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取消了原定于11日在英国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的表决投票,推延了这一决定英国“脱欧”命运的“关键时刻”。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首相特雷莎·梅当日在英国议会发表声明,延迟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详细]

    12-11 09-12中国新闻网
  • 孟晚舟二次保释听证无果,华为回应:继续关注明日听证

    继续关注明日听证【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听证重新举行。针对10日听证会,华为官方声明如下:。[详细]

    12-11 09-12环球网